P2小立和媽媽常一起出遊樂陶陶     

 「因為小立,我的人生變得更深且更廣!」認識小立媽媽的人都知道,她不吝於與人分享:「我有一個唐寶寶帥兒子,愛聊天、會搞笑、能歌善舞,更是游泳與高爾夫球的專業選手!」母以子為貴的驕傲,溢於言表。

深感手足之情可以引導良善行為,所以小立媽媽決定再生個弟弟,透過相處影響彼此,還可以互相照應與扶持。她記得在小立弟弟小學擔任愛心媽媽時常分享兄弟手足之情,每次都以:「你們有頭腦比較不聰明的兄弟姊妹嗎?」來做為開場白,全班沒有小朋友舉手。但下課後,被一位小女孩攔住:「小立媽媽,我姊姊住在療養院,爸媽都以為我不知道,也不跟我說,請您幫忙告訴爸媽,我好想去看她。」如此,正面開放的人生態度如同冬日久違的陽光般,帶給人溫暖希望。

一路走來,小立媽媽堅信多增加孩子的生活經驗與視野,決定了就勇往直前。很多人不放心讓孩子一個人,但小立從國中開始就被要求自己搭公車上學。雖曾經發生2次失誤經驗,但媽媽還是堅持。學游泳也是如此,為了照顧小立的體態與健康,從小鼓勵他苦練,因此也獲得水中蛟龍封號。

「用愛餵養孩子,比什麼都重要。如果擔心可以解決問題的話,我願意隨時都在擔心」。隨著小立的長大開始就業,研究每次放假時該去哪裡玩?怎麼玩?都成為母子間很重要的功課。藉由每次的旅行,紀錄生命的點滴,創造出屬於他們親密且美好的記憶!

在母親節之際,心路祝福天下的媽媽們 每天都有好天天!

也請您給智能障礙青年更多的支持,讓他們有工作、能自立、融入社會,讓媽媽更放心、更開心!

http://web.syinlu.org.tw/help/donate_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