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阿彰,喜歡音樂創作,在逆風助學計劃的記者會上,一首自創曲「正向力量」讓大家深受感動。但在樂觀笑顏的背後,阿彰有著沉重的家計壓力,父親在回收場上班,去年診斷出食道癌,開刀切除後接受化療;母親則在超市上班,還有兩個妹妹要養,讓身為長兄的阿彰必須打工,扛起家中的重擔。

↓透過逆風教育助學計劃,阿彰找到了詞曲創作的興趣與能量。
逆風助學計劃~阿彰.JPG 

因為在網路上偶然看到「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劃」,他發現這個計劃不用課業成績當作標準門檻,也不單單只是助學金的補助,還提供了許多實用的課程,幫助青少年圓夢,因此喜愛音樂的他,便以詞曲創作的Idea計劃提出申請獲得支持,也選擇文創課程作為進修。

阿彰說,陶喆是他的偶像,他希望有一天能像陶喆一樣成為創作型歌手,藉由音樂把歡樂帶給全世界。而在參與教育助學計劃的過程中,阿彰覺得最棒的就是這個計劃鼓勵青少年提出夢想計劃,並且教大家擬訂夢想企畫書與獎助金的預算編列,讓夢想能夠有條理地一步步達成。

而課程的安排也讓阿彰收穫良多,其中文創課程安排了安全帽彩繪、塗鴉等創作課程,讓原本就讀電子工程系的他,學到了不同的藝術涵養,此外他還參與了社會服務課程,到養老院當志工服務老人,他說剛去的時候很害怕,因為老人們看起來都很兇,但相處幾天下來,他發現老人們其實就像孩子一樣,需要別人的關心打開心房。

有了教育助學計劃,讓原本平日都在學校各處室當工讀生打工的阿彰,稍緩了家計的負擔,還能找到自己的夢想,阿彰笑著說:「有教育助學計劃的陪伴,給了我很充實而且難忘的一學期。」也讓他更清楚未來的路,會以更樂觀的態度大步走下去。

↓彩繪安全帽的文創課程,讓人激發無限創意
台中文創課7.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逆風少年大步走,請至活動blog: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