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第一兒童發展中心教保員 賴韻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來第一已6年了,在這園地裡陪伴孩子一起成長,看到孩子有一些進展,就會讓我感到無比欣慰,我知道上天並没有放棄這群孩子,只是他們走得路比一般孩子要辛苦些,很慶幸自己是上天中意的一員,能擁抱這群孩子一起攜手彩繪希望人生,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啊!
令我印象深刻是一位異國母親獨自帶著一位3歲多自閉的小男孩生活,這位小男孩身軀瘦小,易生病,男孩只願張小口吃幾口飯,而媽媽卻要花上2小時餵飯,看到媽媽如此憂心,孩子如此瘦小,當時真的很希望這孩子將來有一天能大口吃飯,果真在嚐試不同方法後,孩子終於可以大口吃飯了,當下此刻真是欣喜若狂,「希望」終於實現了,孩子終於可以大口吃飯,孩子突破了枷鎖,正努力創造屬於他自己的人生呢!
其實付出越多,自己所得到的感動與快樂也越多,就讓我們懷著一份赤子之心,用心感受這群孩子所帶來的希望之歌!並化作動力與熱忱向前邁進!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diy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