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基金會]洋甘菊小志工學習行動

善牧西區跨國中心成立的洋甘菊志工成長團(以下簡稱志工團)除了關懷新移民姐妹,也關懷新移民家庭子女的成長。姐妹們感到自己在關懷他人中也獲益良多,因此,積極規劃專屬兒童的成長園地,希望新移民家庭兒童也能在服務中建立自信心、學習負責任。緣此理念,志工團兒童組長廖雪源策劃相關活動,今年接續去年的行動,於525日帶領兒童上街頭募發票,短短一小時行動有三大收獲,一是共募集1641張發票、現金370元並發放500張善牧DM,二是兒童在過程中激發出活潑大方性情贏得路人的讚賞而自信心大增,三是洋甘菊志工成長團在過程中大家團結合作凝聚向心力,為團體發展提供養份

活動當天中午大家集合於辦公室,廖雪源將參加的22個小朋友分為4隊,並調配各組負責維護安全的媽媽們,志工團活動組長惠素娟則帶領小朋友練習喊幹部群設計的口號:『捐發票、作愛心,善牧基金會感謝你』,之後依序前往中心附近的後站商圈募發票,第一隊是重慶路口,第二隊則在中山路口,第三隊於非常鬧區,第四隊前往捷運站旁的街口。

DSC09070  

每隊小朋友有的負責發DM,有的負責拿發票箱,有的負責拿善牧旗幟,初始小朋友害羞不敢喊口號,但在洋甘菊成員的示範下大家愈喊愈大聲,不但獲路人讚美肯定,看到小朋友如此熱情與賣力亦紛紛捐出發票,小朋友在此鼓舞下更加大聲喊口號,大家呈現的氣勢比當時的氣溫還要高,短短一小時有的小朋友開始『燒聲』,志工團決定打道回府,但小朋友意猶未盡,故決定下次再舉辦一次。

DSC09081  

在小朋友上街行動的同時,有姐妹留在中心為小朋友準備可口的點心,當大家滿頭大汗、自信神情與開懷笑容的回到中心時,冰涼可口的越式果凍、山粉圓、印尼水果沙拉、炸雞薯條等豐盛大餐一解小朋友的疲累。

此次行動十分成功,雖時間不長,但從準備到實施這過程中,不論有形、無形的收獲對於志工團的發展而言都是一股助力,在志工團的幹部能力愈益成熟之際,社工員的協助將漸次減少,善牧協助洋甘菊志工成長團實踐社會工作的自助互助助人理念愈清晰。

DSC09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