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劣境倫敦奧運爭光 

世界展望會前受助童索蓉中保德女子角力獲銅牌   兒童兵羅慕恩預備奪金 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助家鄉 

今年倫敦奧運主題「激勵一世代」(Inspire the Generation),而突破困境獲得生命榮耀的故事亦正在發生。現年22歲,曾是世界展望會受助童的蒙古女力士巴特森格索蓉中保德(Battsetseg Soronzonbold),及現年27歲、曾為南蘇丹戰火下兒童兵,現與世界展望會合作的美國田徑好手的羅培茲羅慕恩(Lopez Lomong),都曾身處貧窮、戰火等逆境,經過各界愛心幫助,克服重重障礙獲得光榮佳績。此次倫敦奧運選手中,世界展望會在蒙古、薩爾瓦多所幫助的資助兒童都在該國國家代表隊行列;更可見透過資助愛心,已幫助許多世界兒童開始實現生命的夢想。 

索蓉中保德勇敢追夢  體育空間激發練習熱情 

索蓉中保德從小熱愛運動,中學時即投入女子自由式角力的訓練中,但他所居住的蒙古納萊哈(Nalaikh)地區卻缺乏能夠訓練的場館。2007年,透過世界展望會的協助,重建了索蓉中保德學校的體育館,從此,索蓉中保德及跟她一群熱愛運動的朋友們終於有了一個更專業的地方得以進行更好的訓練,索蓉中保德也因此備受激勵,更加投入女子自由式角力艱苦訓練。

中學畢業後,索蓉中保德不負眾望,在各樣國內外角力賽事上屢獲得佳績,她是兩屆蒙古國內女子自由式角力青年組冠軍(20092010)。2010年,她更在新加坡舉辦的夏季青年奧林匹克賽場上一舉奪金。索蓉中保德曾回憶,在艱苦的環境中訓練以及參加比賽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對一個女孩子而言。而今,她代表蒙古角逐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自由式角力63公斤級的金牌,出發前,索蓉中保德告訴世界展望會的夥伴們:「我受到許多激勵,祝賀我能成功凱旋。」她感性的說:「我真的很感謝世界展望會的支持,以及資助人一路的鼓勵與陪伴,讓我能參加這麼多賽事,並得到這麼大的勝利,我絕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在奧運賽場上,她一路過關斬將,擊敗中非共和國及拉脫維亞的選手而闖進4強準決賽。在準決賽時敗給了日本名將伊調馨而落入敗部,但最後仍在銅牌爭奪戰中,以30的比數擊敗了加拿大選手Dugrenier,最後與俄羅斯選手Volosova共享銅牌的榮耀。在頒獎台上,索蓉中保德披著國旗,享受著屬於她的榮耀時刻,並將這樣的榮耀,分享給每一位曾幫助他的人。 

而另一位22歲的世界展望會的前受助童,葛萊狄絲‧藍達維德(Gladys Nataly Landaverde)則是薩爾瓦多女子1500田徑的代表隊成員。葛萊狄絲提到自己運動生涯的啟蒙,是在2002年時,世界展望會邀請當地兒童所舉辦的運動會,自此她開始漸露頭角,之後她與其他四名資助兒童先後獲得薩國國家體育基金會的訓練機會和獎學金。葛萊狄絲在過程中也屢遇挫折,「但我想上帝、我的家人和所有愛我的人,都在陪伴著我,我不能讓他們失望。世界展望會的支持給了我支持,幫助我努力向成功邁進。」葛萊狄絲說。

薩爾瓦多前受助童葛萊狄絲於家鄉獲獎無數(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昔日兒童兵 今成美國5000公尺長跑選手 

另一位代表美國角逐5,000公尺長跑金牌的羅慕恩則說,「我的夢想就是能在奧運賽場上跨越過5,000公尺長跑的終點線,現在我正沿著前人的蹤跡前進,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奧運賽事,我感到很光榮。」今年雖然代表美國參賽,但他從不忘記他的故鄉──南蘇丹所發生的事。羅慕恩出生在南蘇丹的一處小村落中,在他6歲時,遭逢第二次蘇丹內戰,他被同樣居住在南蘇丹村莊裡的兒童兵綁架,被迫也成為兒童兵,家人也在內戰中喪生。羅慕恩後來逃到肯亞的難民營才得以保命,並在肯亞度過了十年時光,成為蘇丹戰火下「被遺棄的男孩」(Lost Boys of Sudan)。而今,他受到許多的幫助,成為逃出戰火威脅的幸運兒,卻仍然不忘記他曾經歷過的慘痛回憶。他的名字「羅培茲」就是取自「被遺棄的男孩」的諧音,表達他不忘記他的過去。 

兒童兵羅慕恩平日即勤練習(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羅慕恩在電視上看到當時美國短跑名將麥克強森參與2000年雪梨奧運的賽事,備受激勵,從此決定要在田徑場上奮進。由於他的特殊經歷,他被選為2008年北京奧運美國代表隊掌旗官,當時他參與的賽事是1,500公尺長跑項目,然而卻在半準決賽時就遭到淘汰。但羅慕恩不氣餒,在20092010年間,屢屢參加美國國內田徑大小賽事,都獲得優異成績。2012年,他第一次參加男子5,000公尺長跑,就以131163的傲人成績,取得2012年倫敦奧運美國代表隊資格。在奧運賽場上,羅慕恩先以132616的成績,取得參加決賽的資格,現仍積極備戰,爭取他的第一面奧運金牌。 

羅慕恩從不忘記自己的根,他成立「獻給南蘇丹」(4 South Sudan)基金會,並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提供南蘇丹乾淨的飲水、教育及醫藥等資源,羅慕恩不只追求自身的成就,更願意分享自身所擁有的,幫助弱勢的兒童,讓與他有同樣遭遇的兒童未來不再灰暗,並且提供了世人一個很好的榜樣。 

 兒童兵羅慕恩與世界展望會合作重返家鄉進行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投入資助兒童計畫 給孩子一個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已幫助超過20萬名國內外貧童獲得基本生存和教育發展的機會。然而,在今日的世界上,仍有約4萬名國外兒童等待援助,他們需要被照護以及穩定的就學環境,進而有機會能發揮所長,改變自己、家庭、社區,甚至國家的未來。邀請您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每月700元,幫助一名國外兒童,打造更多生命未來的榮耀與夢想。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