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參與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插畫師協會主辦之『第一屆百人插畫鳥屋聯展』,在台灣插畫師協會之10位創意達人專業帶領下,與10位台少盟好色計學員攜手打造十座百人公益鳥屋,顛覆插畫既有形象,學員在創意達人的專業指導下增進創作技能,達人與學員相乘的力量,展現獨一無二的創意力!

 

近期好色計將推出百人公益鳥屋10篇特輯,想知道鳥屋的設計理念、達人學員在創作中的心路歷程嗎?!請定期密切注意好色計部落格

 

接下來介紹分享第一件公益鳥屋作品-人魚共生,由創意達人POLO與學員亭樺共同創作。

↓創意達人POLO與學員亭樺共同創作鳥屋-人魚共生

PoloX陳亭樺  

 

創作理念: 達悟族與海共存,突顯出達悟族與大自然共生的歡愉。並以達悟族與飛魚的神話故事為主體,描述兩者密不可分的關係。

 ↓人魚共生,以達悟族與海洋共生為創作理念PoloX陳亭樺-1  

達人觀點-Polo: 準時、認真、有禮!每次在共同創作時,亭樺同學都讓我看到這三個特質。創作概念是亭樺先發想出來的,後續我們一起進行討論與調整。「人魚共生」作品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那濃濃的達悟族色彩!

借漩渦鳴人的台詞獻給大家~全力以赴就是我的忍道!共勉之~

 ↓創作期間,學員亭樺分享初稿的理念,達人協助指出了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和建議。

IMG_7516  
 

學員-亭樺大聲說: 在創作過程中因時間壓力之下,只想著盡快完成鳥屋,與達人合作期間錯失可多詢問意見的機會,以吸取更多設計經驗及知識,且在共同創作中發現自己不夠仔細,以為所想、所畫的已經夠好了卻被點出不夠細緻,有了達人的專業指導下,讓曾想過要放棄創作的我重燃起完成的動力,一步步與Polo一同完成鳥屋實品。

↓達人x學員共同攜手一步步完成鳥屋。 

Polox樺-2
 

活動小資訊:

670x200  

 

 

【關於台少盟x好色計】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於2003年6月成立,關心與倡議青少年的六大權益,包括:福利保障權、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勞動保護權、公平受教權、健康發展權等,並積極監督各項少年福利政策及經費預算的落實,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的發展需求。

 

「好色計」是由台少盟累積設計相關產業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所發展出來的公益品牌,希望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青少年,即早為職涯預做準備,協助他/她們培養一技之長,做自己創意的C.E.O。「好色計」即是這些青少年CEO(創意Creativity‧充權Empowerment‧機會Opportunity)可以交流與展現的平台。

進一步瞭解台少盟與好色計:

台少盟網站:http://www.youthrights.org.tw

好色計網站:http://www.youthdesign.org.tw/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