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對三是北區籃球社每次團練的重頭戲(左二打糊)  

因去年「籃得好天天」比賽佳評如潮,加上大力宣傳下,這一項融合性的競技活動已吸引超過90位來自全台各縣市的智能障礙青年報名,社會青年也響應報名活動並熱切期待與智青組隊打球。為了讓活動更完美,特於84日請來特奧會專業老師針對智青進行投籃、運球等五項基本能力進行檢定;且今年「三對三」項目的前三名隊伍,可組成一隊跟藝人籃球隊在915日活動當天晚上進行全場比賽。讓我們相約會場,為智青自信揮灑汗水而喝采!

 

距離915日舉辦的「籃得好天天」活動只剩下2個月的時間,心路北區及南區籃球社的青年幾乎都報名參加,加上全台報名的智能障礙青年,人數已突破90人!而參加去年活動的青年,一心想挑戰去年的成績;至於今年首度參加的人,則是想突破前人的紀錄。心路除了鼓勵智青參加這項難得的融合性籃球賽的機會之外,更邀請一般社會青年也來共襄盛舉,為雙方搭建起更多互動的橋樑,也讓大眾了解智青也有自己獨特的能力。

小如依教練指示,認真練習運球基本動作  

萬綠叢中一點紅  小如人小志氣高

因此,北區籃球社員非常有紀律地準時到球場練球,而且幾乎以男智青為主的籃球社中,竟然「萬綠叢中一點紅」,只有140多公分的小如,個兒雖嬌小但志氣可不輸高大的男智青。去年只敢在場邊觀摩的小如興奮地說道:「雖然我是唯一的女社員,但今年我報名籃得好天天的定點投籃項目,還想邀請家人在活動當天去欣賞我的比賽」。總是笑咪咪的小如,其實球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她團練時從不缺席,在場上聽從志工教練的指導,認真練習籃球的各項基本動作。問她面對球賽緊不緊張,她神色自若回說:「還好耶!」

即將為智青安排一連串緊鑼密鼓集訓的志工教練--祐榕就盛讚小如的進步與自我挑戰的精神!其實祐榕教練是心路智青小美的親弟弟,因為姐姐的關係,他有機會接觸其他的智青,更發心為他們做志工服務,愛打籃球的他便自願擔任志工教練,空下每週六下午的時間來指導智青打球,迄今已超過二年了,有時連當護士的女朋友都被他拉來球場陪智青打球呢!

高雄的籃球社六壯士聲勢浩大  

高雄智青六壯士  雄心壯志拼第一

    除了北區籃球社之外,高雄分會的籃球隊今年則首度組隊參加,一組隊時就有三支隊伍成軍,共六名體格壯碩、球技各有專長特色的智青,被視為爭取佳績的「六壯士」!經過幾個月的練習,大家培養了相當的默契,了解彼此的優點與專長,逐步在夏教練的引導下,讓打籃球成為一個有趣的團隊遊戲。

    小鋒是隊伍裡面的三分線神射手,運球、防守、走位、立定、射籃,一氣喝成毫不拖泥帶水,常常有令人驚豔的飛來一投。至於大倉就像隊伍裡的老大哥一般,對夥伴的特長如數家珍,一旦遇到球技不錯的智青,更是死纏爛打地邀請他們加入籃球隊,相約一起北上拿冠軍呢!另外阿成也說:「參加籃球隊可以讓我們找到更多喜歡打籃球的好朋友,而參加比賽更有一個努力的方向和動力,讓我更愛上籃球、也更珍惜每週一練球的分分秒秒。」小諺則感謝社青的陪打,讓他們從模仿、互動中,更熟悉籃球的規則和訓練出一個好的球感,也常常傳球讓他們上籃、射球,讓智青對打籃球更有自信。

    隨著比賽日期越來越接近,備戰的緊張氣氛開始瀰漫在隊伍間,大家一方面期待著到台北和全台各地的智青一起打球,另一方面很興奮可以看到明星籃球隊的表演。穿上夏教練的妹妹送來的新球衣,智青阿愷說:「我們一定會盡全力,打出好成績!」

  運球、防守、走位、立定、射籃,高雄的籃球社正全力苦練中  

第二屆「籃得好天天」  邀您到場來加油!

由心路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共同主辦之「第二屆籃得好天天」籃球競技活動,將於915在師大綜合體育館4樓籃球場舉行。今年再次請到納豆與張兆志兩位黃金組合,擔任晚間明星公益籃球表演賽主持人,更有資深籃球國手兼球評─傅達仁領軍之明星籃球隊,要與競賽前三名組成之隊伍進行全場PK!還有多位偶像明星將會到場與大家同樂,另外更有明星簽名商品義賣等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活動網站!

本活動採捐款贈票方式,捐款新台幣200元即贈明星公益籃球表演賽入場券一張,除可獲得璞園獨家公仔胸章外,還有本活動及美國運通雙重抽獎機會,W-Hotel住宿券幸運得主可能就是你喔!

捐款贈票資訊請上「第二屆籃得好天天」活動網站http://nicedayball2.pixnet.net查詢,或電洽(02)2592-9778分機5公共事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