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姊妹介紹自己的圖文創作,娟秀的字跡、上台說明的勇氣都令人讚賞!

7月2日上午,善牧宜蘭中心的教室內招呼聲此起彼落沒停過,小孩們在兒童遊戲房中不時傳出歡笑聲,餐廳廚房的新移民姊妹用俐落雙手張羅餐點,這天是中心舉辦第一次新移民姊妹影像暨文字成果展,充滿歡樂且熱鬧氣氛。

成果展開始,先請每位文字班學員介紹自己的圖文創作,有的學員以孩子為題,述說孩子是她的驕傲,大聲說著「媽媽愛你」;有的學員描述來台生活心情,感性說著「謝謝你們、謝謝善牧」;也有學員上台緊張得不知所措,仍在台上完成圖說介紹,具有運動家堅持下去的精神,贏得滿堂喝采。

善牧宜蘭中心主任江沛儒感性的說著每位學員在學習中的表現與進步,無論是具有學習熱忱,上課期間近乎全勤的成績優良獎,或是由完全不會說中文到現在能表達能寫中文的進步獎等等,每一位學員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獎項,都因努力學習而被肯定。


印尼籍新移民姊妹黃美妮以「快樂‧生活」為題的小孩們生活相片獲得金牌。

而影像比賽與成果展同時舉行,由攝影班學員選出一張照片參賽,攝影老師、社工進行第一階段評比,佔80%,蒞臨成果展的親友做第二階段人氣票選,佔20%。印尼籍新移民姊妹黃美妮以「快樂‧生活」為題的相片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牌。攝影班老師在頒發金牌時特別鼓勵大家:「在我心裡你們都很棒,要能肯定自己!」並勉勵新移民姊妹們繼續加油,用相機記錄生活點滴。


影像比賽金牌作品「快樂.生活」-黃美妮攝

本月剛好是善牧宜蘭中心的越南月,成果展後餐敘請越南籍外配姊妹準備越南春捲、酸辣湯等越南特色餐點讓大家享用,其他新移民姊妹們不約而同也帶來的湯圓、鴨肉、手撕雞及水果等佳餚共襄盛舉,讓已經相當豐盛的餐點又更加豐富。

難得的是,餐敘場合裡不乏新移民姊妹的先生帶著孩子穿插其中,除了熱絡與會場其他人寒暄、聊天外,更會主動幫忙照顧孩子、收拾餐具。在這裡,已經不只是新移民姊妹活動的場所,更是親子交流,闔家同歡的好地方!於是,這場熱鬧而溫馨的成果展就在餐敘中悄悄落幕,而新移民姊妹對自己的自信又慢慢茁壯了一些!


先生也參與新移民姊妹的成果展,對於太太的努力,先生可是與有榮焉呢!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我想有個家blog:http://goodshepher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