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非親密關係暴力下的家庭脈絡~
家庭暴力防治網絡專業人員研習課程


依衛福部保護服務司統計顯示,每年家庭暴力通報量皆有13 萬件以上,其中成長比例最高的是非親密關係暴力及兒童少年保護案件,而「非親密關係暴力」各式型態成長近3成,包括親屬間暴力、老人暴力、手足暴力等,面 對不同類型的案件,其本質、樣態與需求皆有差異,社工員處遇的層面須擴大,實務介入的困難度隨之提升。期待透過本課程,瞭解非親密關係暴力下的家庭系統, 有助於強化實務工作者的服務知能與家庭脈絡評估,進而提升實務的因應方法。


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嘉義市社會工作師公會

●活動期間:104年07月29日(星期三)08:30-16:30


●研習目標:

(一)協助成員認識「非親密關係暴力」的家庭脈絡。
(二)提升成員面對「非親密關係暴力」不同類型的實務操作與因應方法。

●課程地點:嘉義市長青園2B教室(嘉義市公義路1號,嘉義高中斜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方式:
(一)搭火車轉乘縣公車:嘉義火車站下車後,搭乘嘉義縣公車市區線,於大雅總站下車,往下走約5分鐘,即可抵達。
(二)搭高鐵:高鐵嘉義站下車,搭乘BRT公車於民族停車場下車,往228公園方向走約10分鐘,即可抵達。
(三)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經北港路往嘉義方向執行經嘉雄陸橋後右轉新民路左轉垂楊路約分鐘,即可抵達(車程約30-40分鐘)。
2、國道3號:由297公里處中埔交流道下經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右轉中埔鄉大義路-右轉忠義橋接嘉義市彌陀路,走慢車道-右轉公義路,即可抵達(車程約10-20分鐘)。

講師姓名
吳敏欣助理教授

學歷: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博士
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
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學士
經歷: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
專長:家庭暴力、婦幼保護、社會工作充權

課程流程

08:30 ~ 09:00 報到
09:00 ~ 09:05 長官致詞
09:05 ~ 12:05 ◆非親密關係暴力之家庭脈絡的認識
12:05 ~ 13:30 午餐&休息時間
13:30~15:30 ◆實務工作分組討論
15:30~15:50 休息
15:50~16:30 綜合座談
16:30~ 賦歸

參加對象

家庭暴力防治網絡專業人員,包括社會工作、警政、醫療、教育、心理輔導與司法人員,預計40人。

●備註事項

1.以網路報名為主,請於7月22日前完成報名,
報名網址:http://0rz.tw/VAsn3 http://goo.gl/08JWOj
2.本課程將申請公務人員時數認證及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認定繼續教育積分。需登錄者,請填具身分證字號/所屬公會,無須登錄者免填。
3.報名時註明葷或素。
4.為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環保杯。

●聯絡方式

林佳霓社工督導或謝雅如社工員
電話:05-2783671轉6145
傳真:05-2779493
E-mail:chiayi@goodshepherd.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