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夢想公益助餐點:善牧弱勢家庭子女暑期課輔愛心滿滿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今年暑假走往南台灣,關懷中南部的弱勢家庭兒童,與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合作為南台灣的孩童,募集營養午餐基金,讓弱勢孩童們安心度過暑假及下課後的每分鐘。

IMG_1874  

善牧基金會全台39個服務據點,其中在南台灣嘉義、高雄設有服務中心,為新移民家庭及單親家庭提供外展式預防性服務,並且針對弱勢家庭中的孩子開設課後輔導班,提供國小一到六年級的新移民家庭子女(以單親、中低收入戶為優先),免費餐點與課業指導,讓孩子們能在下課後及周末,獲得多元的學習與陪伴,安全並充實的渡過每一天。

得來不易,分外珍惜感恩的心

社工說,這裡的孩子很不一樣,不像一般的孩子,拿到不喜歡的食物就丟掉,而是小心翼翼地接下,甚至不敢大口品嚐,追問原因才發現,孩子們希望能打包帶回家,與家人一同分享,孩子們說:「大口吃的話,一下子就吃光了,我想慢慢把食物吃下去,因為每一口都很珍貴。」懂得體諒,感恩付出,就是珍惜的寶貴力量。

IMG_1895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秘書長廖嘉瑜表示,課輔班的孩子不僅可愛也特別珍惜身邊所有擁有的資源。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更加珍惜每次的幫助。因為環境因素的早熟懂事,本來應該開心度過的暑假 也要幫忙家裡張羅經濟來源。你我的一點小小的幫助,合在一起就是改變生命的大大力量,一起夢想希望透過小額捐款邀請大眾一起改變孩子們的生命,有關募款所得將全數用在孩子的身上,讓您的每一分愛心,都可以全數幫助到孩子。

IMG_1954  

善牧課輔案例─富昇

富昇生長於和樂的跨國婚姻家庭中,排行家中大哥,尚有一名1歲差的弟弟,母親為印尼華僑。富昇已5年級,經觀察其學習狀況較同儕落後,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然在校內學習過程中,仍缺乏相關專業的陪伴與教導,再者家境的窘困亦難安排其他學習機會,僅參加本中心所提供的免費兒童活動。

後來,富昇參加善牧所舉辦的暑期輔導活動,讓父母減輕許多壓力,而透過善牧精心設計的課程,以及在暑期結束後為孩子舉辦成果發表會,除了順利完成暑期作業,與其他的新移民子女共同上台表演的經驗更讓他提昇不少自信心。以往,富昇總認為他落後同學很多,但透過善牧的協助,富昇覺得自己與同學沒什麼兩樣了!


您的一百元可以有更多的影響力,幫助2.5位孩童擁有一份營養的午餐(每份愛心餐點40元),款項完整使用在孩童的身上,一起夢想公益協會誠摯地邀請您百元捐款助「一起夢想-善牧愛心餐點」,活動期間由07月16日至07月26日為止。

IMG_2522  

★GOMAJI百元捐款助善牧「一起夢想愛心餐」活動網址:

http://www.gomaji.com/index-sub.php?city=PublicWelfare&pid=31454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maji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