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是我永遠的心肝寶貝!

                                    文:青青媽媽

 

不習慣沒有你在身旁的日子  

是日,疲備地睜開雙眼,但你不在身旁。 自從與你相遇,早已習慣日日夜夜的依偎,但這第一個沒有你陪伴的日子,為何陽光異常地耀眼?而如此絢爛美好的陽光,卻照不進我心裡陰暗的角落。

 「媽媽,弟弟咧?」耳邊傳來大兒子的詢問聲。

望著他,我卻已眼眶泛淚:「弟弟在醫院啊。」

「那他甚麼時候回來?我要跟弟弟玩。」

「弟弟…….他很快就回來陪你了,媽媽先帶你去等娃娃車。」

 我得打起精神才行,雖然暫時少了你在身邊,但地球並不會因此而停止轉動,該打理的事還是不能耽誤到。

 一時疏忽,造成愛兒難以抹滅的傷痛

當天發生的事太震撼,即使已事隔多年,往事卻依然歷歷在目。因為我的一時疏忽,造成了你難以抹滅的疤痕,身體的心理的

  往常般地,我在廚房準備午餐,擔任業務司機的先生為了省錢,總是會在中午回家吃飯。先生在前頭飯廳已開始大快朵頤,我一邊想再炒個青菜便可與他共餐,一邊 把早上剛煮好、正在悶燒鍋裡的紅豆湯給從流理臺上提下來,擺在地面上,完全忘了剛學會走路的你,對這世界充滿了多大的好奇,就這個粗心的舉動,事情就這發 生了

 碰!!霎時,驚天動地般的哀號聲從我耳後傳來,天啊!整個悶燒鍋倒了,裏頭滾燙的紅豆湯洩滿一地,你臉上流露出驚恐的表情,眼淚豆 大地不停流下來,我想都沒想,立刻把你抓到浴室裡沖冷水,先生聞聲也立刻趕過來查看,他整個頓住了,怎麼會這樣!?他說要去開車,我們一定要到醫院去!其 實時序已入秋,天已微涼,沖著冷水的你還是不停地大哭;對不起,我知道很冷,但你又承受著這巨大的灼熱感更痛!在水中把你的衣服脫掉,用乾淨的浴巾包著之 後我們驅車前往台北馬偕醫院。

 強忍鼻酸,趕緊將兒送醫

到了急診室,護士跟醫生稍微檢視之後,還是要我們先 繼續沖冷水,並說必須馬上住院,但因台北這裡已無病房,要我們轉到淡水馬偕去,簡單的護理之後,我們坐上救護車直奔淡水。進入病房之後,就等醫師過來,主 治醫師看過之後表示,全身燒傷面積百分之三十三,是深二度近三度的嚴重燒傷,為避免感染必須立刻轉燒傷病房,於是,我們又回到台北馬偕醫院。

 燒傷病房等同加護病房,一天只有固定的兩次探訪時間,想到要把你一個人留在這陌生的環境裡,又是一陣鼻酸。護士交待我們下次探訪得準備的東西之後,便請我們 先回家了。到家收拾殘局,回想剛剛的一切,好不真實,多希望那不是真的,但沒有時間允許我想太多,要忙著去準備等等要帶去醫院的用品呢。

 終於等到訪視的時間,現在的你很脆弱,絕不能被細菌感染,我只能隔著玻璃窗看著你。你安詳地睡著,我也稍稍放下心來,但是回程的路上,騎著車的我,思緒卻常 常飄到不知名的地方,我曉得這樣好危險,可總無法抑制自己不去想。若不是我的粗心大意,怎會發生這種事,我難過,我自責,我卻無法挽回一切

 不忍你受苦,唯有緊擁入懷加倍呵護

傷的地方大部分在左邊:大腿、小腿、左右腳掌、以及左胸前各一小部分,慶幸的是沒有傷到臉及生殖器官;醫生說日後必須植皮,要取自體的皮膚,其中建議用頭 頂的皮,因其延展性較高。想到這麼個小人兒,因我的疏忽必須承受這麼多苦痛,心裡不捨又自責。每次到燒傷病房裡看你,餵你吃東西,抱著你,陪你玩,看到你 頭上、身體、腳上全裹著紗布,心裡好難過,多希望是我來承受這一切!每次要離開病房,也總需請護士幫忙,請她們轉移你的注意力,讓我好偷偷地離開那裡,這種離別,像刀劃過胸口,是椎心的、刺心的痛!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還是有家務要張羅,還是有老小要照顧,雖然疲累,但可以稍稍緩解我胡思 亂想的思緒。終於等到可以出院了,醫生說甚麼我們就照著做,說要多補充高蛋白的食物,說以後要穿彈性衣,說要你按摩才不會讓肌肉攣縮;也有社工師來關懷我 們,給了我們很多受用的知識,更介紹我們認識陽光基金會。

 感謝陽光協助,令我們不孤獨

學齡前的時期,不會 遇上太大的問題,但等到要上幼稚園了,我才知道難題來了。社工師建議我先跟老師說明原委,寧可大方向小朋友們解說,也不要將來大家的背後指點;當然跟孩子 的孩子的行前教育更重要。一直以為我做得夠好,但一直到陽光這次的徵文,我才知道我其實並不及格。給他的心理建設似乎不夠,又或者因為他是個男孩子,好面子地、逞強地不說心裡話;其實我也知道,不論我們做得再多,替他擋了再多的風雨,終究有天他是得獨自去面對一切的。

 感謝陽光常常辦活動,讓傷友跟家屬煤得到交流,了解自己其實並不孤獨;甚至於每年提供獎學金給學子們實質上的鼓勵,我常常告訴孩子:「今天我們接受陽光的鼓勵資助等等,日後自己有能力了,希望也可以回饋陽光的其他人。」

***********************************************

您的捐助將幫助燒傷朋友突破逆境,重回社會!歡迎透過以下方式支持傷友:

 

☆捐款支持:http://iepay.sunshine.org.tw/offering.php?op=brief&orgid=15

加入粉絲團

 

也歡迎您與朋友、家人分享這些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