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 陳培驊

芥菜種會「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即將於9月10日開班,課程內容包括:自我認識與探索、認識職場環境、職涯規畫與選擇、求職準備四大類除了為期一週的核心課程,還有350小時的職場實習,完成實習並通過考核的學員,將依其志向安排就業,歡迎16-24歲有就業意願的青少年報名參加!

↓核心課程-冒險體驗-攀岩
核心課程-冒險體驗-攀岩 (1)


基督教芥菜種會於1961年開始關懷弱勢青少年,陸續在全省設立育幼院、少年之家、原住民職訓學校,提供褓姆、護理、木工、技藝、汽車修護等技能訓練。延續至2010年在花蓮少年之家設立職培組,並與台少盟等社福機構合作推動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培養青少年就業態度。2011年開闢「職培工房-烘焙實習廚房」,增加青少年的職能訓練

↓核心課程-服務學習-指導小學生爬樹
核心課程-服務學習-指導小學生爬樹 (1)   


20129月起,芥菜種會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營地設立「習藝所」,在15000坪的綠地上擴大並深化對弱勢青少年的就業培力,同時開闢多元自營職場增加青少年就業實習機會未來,芥菜種會將更深耕於偏鄉弱勢,以芥菜種的信心與希望,建立兒童照顧、青少年建全發展與家庭支持性服務網絡,重建家庭功能,展現生命價值,讓慈愛與公義永流!

↓烘焙實習
烘焙實習 (1)  


培訓期間:1010910日~1011116

培訓對象:16-24歲有就業需求之青少年

招收名額:15

上課地點: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花蓮縣新城鄉北埔路13號)

青少年就業服務專線:(03)826-0653習藝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