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台北善牧學園第
15屆的學生在『少年』的音樂生中,由親愛的家人、社工及學校老師們的陪伴與見證下跟國中生涯說再見。

DSCN6464  
15屆台北學園畢業典禮大合照)
 
台北善牧學園
619日於萬華區民活動中心舉辦了第15屆的畢業典禮,今年共7個善牧的羊寶貝從學園畢業。一如既往,畢業生們發揮自己的創意打造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繽紛的色調、可愛的人偶畫像,正如同這屆畢業生一般細膩而活潑。特別的是牆上掛著畢業生的手繪畫像全然出自畢業生阿寶的藝術之手,將同學們的特色一一呈現,讓會場更顯豐富。


DSCN6335  
畢業生阿寶繪製同學琪琪的畫像)
 
典禮一開始以勁歌熱舞暖場,台北善牧學園主任游雅婷首度加入畢業生表演,一起與孩子們同樂;接著畢業生們打破以往演奏與戲劇分開的方式,用舞台劇結合樂器演奏及戲劇,表演創新版「小紅帽與三隻小豬」的故事,幽默的表演讓現場充滿歡笑聲!


20120619_143745  
畢業生們的舞台劇表演)
 
個畢業生中,有從進學園到畢業就保持出席全紀錄及良好的學習表現、也有從開始遲疑、蹺課到後來的深愛不疑,當然也有中途搖擺、疏離,在畢業前夕又歸隊的小羊。畢業生東東說「如果我沒有來學園,我想我會繼續在學校睡覺度日子,然後一無所獲。在這邊,我看到來自好多地方的人,他們有好多不同的想法,讓我有很多啟發,我要謝謝他們」;琪琪說「以前的我很不會說話,想交朋友,卻不知道怎麼開口和人互動,在這邊有社工與老師帶著我練習,讓我現在比較知道怎麼說,也比較有勇氣和人相處」;阿寶說「我原本沒有想到會在善牧待到畢業,一開始我抱著試看看的心情,也有點在敷衍老師,但沒想到在這邊很開心,我要很感謝這裡的社工包容我,發現我的優點,知道我會畫畫,讓我有機會試看看」。


20120619_153544  
(畢業生阿寶在大家的鼓勵下給爸爸一個深深的擁抱表示感謝)

 
會場除了應屆畢業生外,也有善牧學園第13、14期的學生回娘家探望社工與講師們,孩子
一句「善牧是我第二個家」道盡孩子們對善牧學園的歸屬感,看著典禮中播放每個孩子進到學園後的照片、影片,分享孩子的成長紀錄,學園社工、講師、志工及家長都欣慰的紅了眼眶,典禮後家長也頻頻向社工們表達感謝之意,在一片溫馨的氣氛下畢業典禮緩緩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