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飛以快樂  祈求上帝對苦難者分享溫暖

與台灣兒童合唱團一同救援東非‧關懷台灣 

飛~   

               經常參與公益活動的F.I.R.飛兒樂團,為了錄製Famine No More救援東非‧關懷台灣》音樂專輯,主唱的飛,儘管昨日剛結束在中國的演出行程,但為了東非飢餓民眾以及關懷台灣兒童,仍拋開長途旅程的疲累,參與今日的專輯錄製工作。此次錄製的「快樂真快樂」是一首輕快的兒童歌曲,由於飛與其他樂團成員也很關注兒童議題,因此這首歌對飛來說,唱來格外親切,「聽小朋友唱歌,就像是躺在朵朵白雲上,很舒服、很輕鬆」,由於這首歌曲是過去沒有嘗試過的曲風,加上能和小朋友參與製作,飛希望能表現出具有兒童純真與快樂的心情。

你我身為地球村一員 飛用力呼籲人飢己飢

由於東非正遭受六十年來最大旱災,飛聽聞許多災民與兒童,因為缺乏水源與糧食必須遠離自己的家園,只為了尋求能維持最基本生存的糧食與飲水,甚至兒童因為沒有足夠的營養而感染疾病以至於死亡的時候,除了為他們的遭遇感到心痛外,她也希望能夠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為這次東非的災情帶來一絲溫暖。

飛認為,我們身處在一個地球村的世界,加上地球暖化,使得整個環境產生劇烈變動,所以在一地所發生的災難,並不代表我們遭遇不到,因此「人飢己飢」的觀念,在這個時代更顯得珍貴,所以我們不能對世界抱持冷漠,其實關心別人,也等於是關心自己。

能夠參與小朋友的音樂專輯,飛也不禁想到過去童年也是個很害羞內向的小朋友,「我覺得有點自閉吧」。飛說,因為自小個性的關係,加上身為老大,常常需要扮演關心別人的角色,雖然擁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不過還是渴望能有人可以陪陪自己,所以很能體會一些缺乏家庭溫暖或是物質短缺的小朋友,心中那股需要他人關懷的心情。

飛也說,自己從小並不覺得是個會唱歌的人,只是長大後隨著對音樂的興趣,加上後來大學時期組團參加音樂比賽,才發現到自己會唱歌。她還透露,小時候自己都是躲在房間裡唱給自己聽,所以家人或親戚朋友都不知道自己會唱歌,「我希望孩子們都可以做自己開心或善長的事情,如果我有小孩,也會以同樣的心情支持他們」。因此,她很鼓勵小朋友找出自己的興趣,也許那時興趣並不成熟,不過長大後,這個興趣也許會一輩子相伴。

上帝指引 用音樂發揮大愛

由於是基督徒的關係,信仰對她而言是一個增加自己力量的泉源。飛說,人常常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應付所有的問題,可是當困境無法解決的時候,「只有依靠上帝的大能,才能獲得信心與力量」,而這就是有無信仰最大的區別,也由於信仰的力量,飛相信這些處於苦難的人群與兒童,藉由我們伸出援手,展現上帝不會遺棄他們的大愛。

飛說,過去剛出片的時候,其實心裡並不快樂,因為自己還是很希望可以出國留學,體驗不同人生,而且也不習慣被人崇拜的感覺,但上帝似乎要自己成為歌手,用歌聲來發揮更大的力量,「這就是上帝奇妙的地方」。

飛覺得,東非糧荒其實也是上帝在告訴世人不珍惜地球的警訊,因此,她也藉此希望在響應救援東非行動時,每個人都要思考我們要如何對待地球,在有限的地球資源下,學習分享也感謝我們所擁有的。飛還說,因為體質的關係,雖然無法長時間體驗飢餓,但更能體會食物對人的重要,「有機會的話,我還是願意參與飢餓三十。」

呼籲各界同來救援東非、關懷台灣

飛也以聖經馬太福音中「哀痛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向受苦的群眾、小朋友以及國內外受到苦難的人向上帝禱告。她說,儘管人生會遭遇各種苦難,唯一能做的,便是藉著上帝的力量,走出苦難,讓「流淚谷變青草地。」飛也再次呼籲大眾能夠購買這張用愛與希望所集結的專輯,也鼓勵大家能夠以捐款購票的方式,參與115日的東非「Famine No More救援東非‧關懷台灣」音樂會。

本次專輯也收錄如由周美青女士與王力宏合唱的〈手牽手〉、王宏恩的〈在主面前為你禱告〉及吳建豪的〈向主唱樂歌〉等動聽歌曲,此張音樂專輯的發行出版,乃是期望國內外兒童都能夠擁有平安、快樂的童年,不受身心靈的飢餓、貧困所苦,擁有更多發展夢想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愛心人士透過義買和捐款,聆聽《Famine No More救援東非‧關懷台灣》專輯及參與音樂會,用行動為世界兒童投入希望,使飢餓不再!

●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