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座談會本周六登場 日本律師受邀主講

婦女救援基金會將於本周六(2/19)上午9:00~12:00,於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行「長路漫漫-前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歷程特展專題座談」。會中邀請從日本遠道而來的人權律師與支援團體成員,以及台灣人權律師代表,座談內容將回首慰安婦阿嬤這一路求償官司的歷程與結果,同時也會發表其他國家如韓國、菲律賓、中國慰安婦阿嬤現況,現場並備有日文逐步翻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參加。

婦女救援基金會於本周六上午舉行「慰安婦專題座談會」,會中特邀當年對日訴訟的日本義務律師藍谷邦雄律師主講,日本支援團體成員柴洋子女士亦受邀出席分享;另外,座談會主持人由當年的台灣律師代表、現任婦援會董事的廖英智擔任主持。日本代表與台灣代表皆表示,非常期待這次的座談會活動,希望能透過此次活動,讓更多的台灣民眾關注慰安婦議題,同時也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於10年後重新檢視戰爭對於人權的損害,並期許這樣的歷史不再發生。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婦援會自1992年起,協助前台籍倖存慰安婦受害者,揭露此殘酷的史實,向世人公開日本政府曾犯的罪行及自己當年所承受的苦難,並鼓起勇氣於1999年對日本政府提出損害賠償請求訴訟,如今阿嬤們漸漸凋零,但這個問題並未走入歷史。目前婦援會持續照顧這些倖存的阿嬤們,並每年持續至全球各地參加慰安婦相關議題研討會等活動,更積極推動校園宣導,並督促在台灣將此段歷史納入教科書中。

「長路漫漫-前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歷程特展專題座談」於本周六登場,全程免費並備有日文逐步翻譯,目前尚有名額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
婦援會官網報名,或電洽(02)2555-8595#51蘇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