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讓一群小孩因遇見你而夢想成真!
蕭亞軒、張芸京、小宇等13組愛心藝人為兒童健康齊獻唱
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跨海響應邀您「179」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橘手環暨公益聖誕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發布記者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會長、蕭亞軒感謝Jamie Foxx捐贈美金50萬元(台幣1500萬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05.jpg 

「過一個最特別的聖誕節,守護橘色光芒,用愛照亮夢想!」為了關懷全球兒童面臨的生存危機,藝人蕭亞軒、張芸京、宋念宇(小宇)、璽恩今天代表吳建豪、徐熙娣(小S)、張韶涵、楊謹華、張芸京、房祖名等13組愛心藝人,宣布推出義賣公益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促進世界兒童健康所發起的「橘手環行動」。一萬份限量發行的「Forever X’mas 夢想禮盒」,內容含單曲CD與橘手環,售價新台幣179元(取諧音「一起救」),自12月24日起展開義賣,所有義賣款項不扣除成本,將全數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健康˙立刻行動」計畫,讓更多兒童擁有健康和希望!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橘手環暨公益聖誕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發布記者會-左起宋念宇、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會長、蕭亞軒、璽恩、張芸京,杜會長致贈感謝狀-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04.jpg 

蕭亞軒表示,今年七月份隨台灣世界展望會到非洲肯亞的莫亞雷地區探訪,給了她人生最大的啟示與力量,「我們這裡一個人所擁有的,竟然超過他們整個部落的能力。」她記得離開非洲前,一位肯亞媽媽握著她的手說「請妳不要忘記我們」,從此這個承諾一直迴響在她腦海中,使她不斷思考除了靠一個人的力量資助一個、兩個、三個……兒童,如何結合更多人的力量,讓自己最喜歡的音樂,也可以更有意義、發揮更大綜效。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橘手環暨公益聖誕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發布記者會-左起宋念宇、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會長、蕭亞軒、璽恩、張芸京一同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02.jpg 

「十月份開始有這個構想,想在聖誕節集合愛心藝人的力量為世界上有需要的孩子們做點什麼;但因為大家真的太忙,時間很難湊在一起,這個計畫一度停擺,幾乎都要放棄了。」但因為牧師一席話,讓她體認即使再忙、再累,精神上的堅持一定能讓熱血延續、感染別人。她感謝所有排除萬難參與錄製這首公益單曲的藝人朋友們,「由於不斷和大家敲錄音時間、橋事情,我看我可以改名叫『蕭會喬』了!」

ELVA說,由於製作時間不到兩個禮拜,時間緊迫之餘所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壓力超大,「有的人三天沒睡、崩潰的崩潰,聽說導演還哭了好幾次!」她透露自己因為這首單曲體驗到人生第一次「累到暈眩」的感覺,回家看著鏡子問自己:「我怎麼這麼累?」但身邊的人和自己心裡的聲音不斷鼓勵她:「這是對的事情!」就靠著心中的愛和一份意志力,所有人一同完成了這個帶給世界兒童成長夢想的聖誕禮物。「而且這次了解工作人員的辛苦,以後人家跟我喬通告,我再也不問那麼多,說好就對啦!」ELVA笑稱。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橘手環暨公益聖誕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發布記者會-左起宋念宇、張芸京、杜會長、璽恩、蕭亞軒在聖誕樹前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06.jpg  

為公益獻聲的張芸京說,平常藝人工作超忙,想要幫助別人有時不知從何著手,這次錄製這首歌,知道許多小朋友會因為這首歌而得到幫助,心裡有充實的滿足。而被大家稱為「歌神」的小宇(宋念宇)雖然被虧CD歌詞上小時候的照片很像女生,但為這首歌從頭到尾混聲配唱的他靦腆表示,可以貢獻一己之力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他義不容辭,心裡很開心。

除了國內影歌、綜藝大咖齊聚獻聲,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也跨海共襄盛舉,不但特地錄製影片,邀請大家響應「橘手環行動」、關懷國內外兒童需求,並率先拋磚引玉捐款美金50萬支持(約合新台幣1492萬)。原來ELVA之前因為工作關係認識傑米福克斯後,兩人閒聊之餘,透過ELVA的解說,影帝欣然允諾為促進兒童健康跨刀,也促成了這段越洋成就公益的聖誕佳話。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橘手環暨公益聖誕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發布記者會-蕭亞軒、璽恩、張芸京開心看著人型小卡-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0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指出,每年有800萬個孩子活不過5歲生日,他們絕大部分是死於可預防、治療的健康問題。「橘手環行動」就是邀請大家一同為世界兒童生存權發聲,透過代表健康希望的橘手環,將兒童健康的訊息傳遞、分享給更多人,鼓勵大家一同改善世界兒童的生存困境。過去一年世界展望會透過國際倡導、全球連署、整合資源,並且透過資助兒童計畫中積極參與社區與家庭的發展改善,已經可看到初步成果。在聯合國九月份公佈的報告中,可以看到全球五歲以下兒童死亡數,已從去年的880萬,減少為800萬。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在這一年多募集國人愛心新台幣3761萬(至12月15日)、超過1萬4000多人的連署支持,一同投入參與這個近100個國家一起努力的國際任務。世界展望會的目標是,在2015年之前在那800萬無法長大的孩子中,至少幫助600萬名兒童,讓他們有機會和家人一起過五歲生日。

在聖誕節前夕,愛心藝人匯聚愛的能量,也邀請大家一起達成這個愛的夢想。透過大家的付出與愛心,只要新台幣179元、「一起救」,就可以讓世界兒童因為遇見來自台灣的愛心,有更美好的聖誕節;而他們生命中的每一天,也可以自此不用在生死邊緣掙扎,而是像聖誕節一樣充滿喜樂與希望。


 義購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兒童健康— Forever X’mas 夢想禮盒及數量」。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