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來換趣_小翰

 

「這個可以交換嗎?」小翰怯怯的拿出他所要交換的禮物,那是一個手工做的小小聖誕樹。

 

我很好奇他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禮物?小翰靦腆的說:「這是我在學校美勞課做的啦!」雖然做的沒有非常的精美,但是從這個聖誕樹上卻能夠看見孩子的用心。

 

我想像著小翰歪著頭仔細的裝飾聖誕樹的模樣,一定可愛極了!當我在認真細看聖誕樹的時候,小翰很得意的說,其實他自己的材料不夠,外面那圈黃色的裝飾是他請同學把沒用到的部份給他,他還很興奮的補了一句:「我還把它塗成黃色唷!這樣才會跟別人的不一樣!」

 

問他為什麼要把這個自己做的聖誕樹拿來交換禮物?小翰說,因為他覺得聖誕樹是幸福的象徵,當知道可以和別人交換禮物時,他就決定要把自己親手用心製作的聖誕樹拿出來,希望可以把他快樂的心情也當作禮物送給別人!

 

小翰因為家庭變故,幼稚園時就來到愛心育幼院。現在才國小五年級的他在聊天時總會露出早熟的一面,唯有在談起聖誕節時他眼睛會不自覺的發亮,問他有沒有希望換到什麼樣的禮物?小翰說他最喜歡音樂,在育幼院的才藝課中他選擇了電子琴,彈琴讓他覺得很快樂。他不好意思的小小聲說:「我想要一個隨身聽,可以聽喜歡的音樂。」希望可以快樂的享受音樂,是小翰小小的夢想。

 

 

芥菜種會舉辦「Christmas換來換趣!」網路活動,希望可以邀請網友一起來完成孩子們的夢想,不管什麼樣的禮物都是給孩子的一個鼓勵!歡迎您共襄盛舉,傳遞一個溫暖!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基督教芥菜種會,請至芥菜種會blog:http://mustardor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