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星宇媽媽
星宇是我們家第二個孩子,因為哥哥很早就會說話,當我們在星宇二歲還沒出現語言時,驚覺他有發展遲緩的現象,開始了漫長的語言治療與認知治療的復建過程,其中星宇的語言發展,一直是我最煩惱也最憂心的。
有一天幼稚園的老師說,要請星宇當「小小說書人」,上台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我心中暗自擔憂星宇無法勝任,但仍然幫他選了一本很好笑又簡單的繪本-三隻蹺課的老鼠,帶著他重複練習,看著他比手劃腳、誇張的學著老鼠和貓咪講話的聲調,我的眼淚不禁掉下來,覺得漫長辛苦的復健終於有了成果,等星宇講完,我和爸爸都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現在他已經說流利了,還會學媽媽的口氣要哥哥快點寫功課,更常對媽咪說「我愛你」,是一個可愛又貼心的小頑皮。

註:星宇是第一基金會附設愛智中心的時段制療育個案,幼稚園小班時,透過愛智巡輔老師轉介到中心接受時段療育,今年即將進入國小就讀,從小班至大班,只要是中心辦的親子活動,全家都會總動員,熱情參與哦。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diy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