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八八照.JPG 

 

「小美人魚最想去的地方是藍藍的大海,綠巨鳥最想去的地方是高高的天空,小嬰兒最想去的地方是媽媽的懷抱,而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懷念的泰武國小…」。回鄉的路,雖然不遠,但對遭逢八八水災與家庭巨變的聖榮而言,想家的路,似乎顯得特別遙遠。家扶基金會在八八水災屆滿週年之時,除了以一部「看見彩虹的幸福」紀錄片來見證藉由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輸協助災民及災童回復生活正軌、順利就學及重新站起來的心路歷程,並期許在未來二年的重建之路,可以將剩餘的55%重建經費2億3,800餘萬元,繼續紮紮實實的運用在八八受災家庭及八個重災區的「家扶彩虹工作站」上,達成協助災民災童重返家園、經濟自立的目標。

 

為了長期協助受災家庭及社區重建,家扶基金會在八八水災發生之初,即刻擬定了為期三年的「八八水災災區重建協助計畫」,將及時的關懷帶入災區,並陸續於南投縣信義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縣那瑪夏鄉、高雄縣桃源鄉、屏東縣林邊鄉、屏東縣泰武鄉、屏東縣三地門鄉和台東縣金峰鄉等八個重災地區設置「家扶彩虹工作站」,以「安家、安學、安心」為目標,配合災區駐點服務,陪伴災民災童度過內心的惶恐與不安。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一年過去了,但家扶仍舊不離不棄地在需要的地方陪伴這些災民。八八水災重建之路漫長且辛苦,感謝一路上數以萬計的熱心國人及愛心企業慷慨解囊、全力支持,讓家扶能夠協助災民順利度過最煎熬的第一年。林柏榕說,八八水災家扶接獲了社會各界共4億3,239萬餘元的愛心捐輸,截至今年六月,家扶基金會已經執行了45%約1億9,412萬元的重建進度,將社會的每一分資源充分運用在災民身上,於災區訪視了2,432戶家庭,並給予及時的關懷,協助恢復生活秩序;同時給予14,700名災童短期經濟扶助,並持續關懷災童就學狀況;提供7,850名學童助學金,以及長期關注超過370名寄讀生課業輔導及育樂活動;在災後心理創傷復原部份,家扶也提供災民與災童個別諮商、團體療育課程等,讓災民充分感受「三安」計畫帶給他們的心靈慰藉與安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