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統一超商公共事務室王文貴協理與志工一同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OPEN你的祝福 救急不難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 幫助國內急難家庭過好年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405-500.jpg

馬國光,筆名亮軒的他,也曾擔任中國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沒想到中廣促成了他的姻緣。亮軒在自己的新作「壞小孩」一書中提到,「打著零工的人,也有戀愛的權利,特別是剛失戀。一追上了公認的美女,立刻要籌備婚禮。亮軒所說的美女就是當時只有二十二歲,己經是中廣公司鼎鼎大名的西洋音樂節目主持人-陶曉清。

陶曉清,台灣資深廣播人,她主持西洋音樂節目之外,最為人稱頌的就是,引領了1970年代台灣民歌運動,因此,她也被譽為「台灣民歌之母」。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王景新/台北報導】

作家亮軒(左)日前帶著廣播人妻子陶曉清(右)與作家兒子馬世芳參加華視「點燈」錄影。」 圖/點燈文化提供

作家亮軒微笑與往事和解,去年底推出自傳書「壞孩子」,日前帶著廣播人妻子陶曉清與作家兒子馬世芳參加華視「點燈」錄影,馬世芳說:「這書是我校稿的,才知道以前爺爺與姑姑們是這樣『暴打』父親,很不忍心看下去。」

最近霸凌與家暴新聞頻傳,亮軒書中提及自己的童年是在父親及親戚的痛揍中長大,「當時我不愛上學總是蹺課,常跑去圖書館讀更多書,沒想到因為逃學從此常被家人打。」主持人朱學恆問,許多人都把家暴經驗複製加諸於下一代,他如何將暴力的教養方式停止在這一代?亮軒說:「我個人問題或是與別人衝突,我是退讓,只要我活著,相信退一步海闊天空。」他對兒子從不實施威權主義,「我始終不認同什麼『棒下出孝子』,這句話太沒出息了!」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興牙醫.jpg 

在社區中有一群人,他們或在街口轉角處、或在公園裡、或在店家內,他們友善地和心智障礙孩子搏感情。即使只是一句問候、一聲叮嚀、片刻寒暄,對心智障礙孩子都是鼓勵,在歲末,特別感謝社區中用關懷溫暖心智障礙孩子內心的朋友,也希望您遇見這些特殊的孩子時,給個微笑,說一聲:「Hi!」三興牙醫診所位於熱鬧的吳興市場內,距離本會三興團體家庭只有數分鐘的路程,大朋友們的牙齒皆定期由這間診所的許醫師和護士阿姨妥善照料。

三興牙醫診所,讓看牙不再可怕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護受虐兒 星願娃計劃十年有「誠」
2,325名心靈「補」手  捐773萬元助虐童離陰霾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不點.jpg

在塑膠箱的日子裡,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01.jpg

菜鳥團長剛剛回到辦公室,因為今天是大日子!心路的青年親手畫了「金兔旺旺」的春聯,要送給大家!

PC02.jpg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