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善牧基金會一直以來都致力響應各種國際事務,並在2014年投身非洲的國際救援活動,希望號召台灣人民的力量,將愛送到遙遠的非洲國家。
 
不過由於地緣的關係,剛果民主共和國,距離台灣有數十萬公里遠,當地的狀況鮮少被台灣媒體報導出來,我們在服務時,遇到不少民眾表達對捐款地區的陌生,這次善牧基金會邀請到來台10多年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籍牧迪吾神父,一同了解這塊未知的大陸。

cwvDm9asA_Lw9YsGTQNy8vW7Zxw (1)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是善牧修女會2013年拓展的據點之一,許多服務事工都只是起頭的階段,牧迪吾神父給予善牧高度的肯定和支持,但同時,也憂心自己國家的問題,「政府內部的權力腐化非常的嚴重」神父說道,現任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 Joseph Kabila Kabange將立法委員的薪資從一個月5000美金提高至13000美金,變相的賄賂政府官員,修法將自己任期延長到不合理的範圍中,大部分人民依舊是活在一年薪資水平不到300美金的困境當中。

cwvDm9asA_Lw9YsGTQNy8vW7Vw4  
 
在經濟方面,牧迪吾神父表示,當地人民的職業以務農以及小本生意買賣為最大宗,然而豐富的礦產資源,吸引許多外來投資客的進駐,大部分的礦區是由外國人掌控,雇主大多來自歐洲,近年來許多阿拉伯以及亞洲投資客看好非洲這塊大餅,紛紛進駐,不過由於政治的動盪,投資客不願意承擔風險,以累積快速財富為首要目標,目標達成就離開,導致當地的失業率居高不下。
 
牧迪吾神父表示,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地域廣大,不同地區有不同地區的民族和方言,除了官方語言法語之外,四種不同方言普遍流傳在人民口中,教育水平已比神父離開時提高許多,人權議題也開始受到正視,藉由法律制度的建立,讓許多受到欺壓的人們有上訴的管道。
 
從言談間,可以感受到,長年在外地奉獻的牧迪吾神父對於自己國家的擔憂和期待,善牧基金會希望藉由這樣的分享,從了解中去理解每個國家的困境和難處,邀請您一同放眼國際,看見世界另一端的需要。
 
捐款支持善牧國際工作,請上:https://goodshepherd.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_ct?p_id=4

cwvDm9asA3Lw9btWgfl5esWDJ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