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邀您一同守護顏損弱勢家庭: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guardfamily/index.html

 

 

一 出生,還是小嬰兒的麗妃,右邊臉頰即有著大面積淡淡黑色胎記,當時家人以為只是「床母作記號」,所以並沒有讓麗妃積極接受治療。直到有一天麗妃發現臉上和 脖子慢慢長出突起的瘤,才在家人陪同下就醫,經醫師切片確認是「神經纖維瘤」。由於腫瘤部位涉及極為複雜的神經系統及血管組織分佈,還必須經過腦科、神經 科、皮膚科醫師的多方會診後,才能決定能否開刀取

 

成長期都在手術中渡過,身心備受煎熬

第 一次接受手術時,麗妃才就讀國二,便得面對這麼高危險性的手術,也開始了她漫長的治療歲月。之後,麗妃幾乎每隔半年至一年就得回醫院治療,至今接受大大小 小超過15次的手術;而術後還需要大半個月的復原及療養期,對於年紀輕輕的她來說,每次手術時身心皆承受了極大的煎熬。

 

經歷了多次腫瘤切除及顏面重建手術,麗妃原本被腫瘤壓住的右眼視神經,終於能看見微弱光線及模糊影像,讓她格外珍惜這僅有的視力!只是手術並非次次都成功,如同一般年輕女孩愛漂亮、愛打扮的麗妃,亦必須接受重建手術失敗的打擊,夜深人靜時,內心仍會感覺落寞。

 

面對挫折不氣餒,鼓勵自己放寛心

最 令麗妃最難過的一件事,是在接受某私立明星高職入學面試時,被面試官以「本校不接受身心障礙者」的理由拒絕她入學,讓她既憤怒又挫折!所幸麗妃不氣餒,之 後再報考上另一所心儀的學校,且與師長、同學相處都很融洽,甚至當她受到外人欺負時,同學還會挺身而出為她抱不平!顏損朋友在社會上難免遭遇到不平等的對 待,每當麗妃遇到陌生人的歧視或嘲諷時,她都鼓勵自己:「不開心的事要忘掉,學著放手,自己才會開心!」

 

堅強小妮子突破心房接觸人群,希望大家以友善眼光待她

堅 強的麗妃從唸高職起,開啟了半工半讀的生涯,她說:「為了不想造成家裡負擔,只能一邊存學費,一邊存手術費,等存夠了錢,才能進行下一次的手術。」在一次 機會下,麗妃接觸到陽光基金會,進入當時的庇護職場擔任餐飲店員的工作,讓原本個性害羞、略顯自卑的她,在與客人互動中愈顯自信開朗。工作7、8年後,麗 妃主動向同仁表示她想「出去闖一闖」,也順利找到一份行政工作,她說:「主管與同事們都對我很好,這份工作也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現在的麗妃,雖已不向過去那般害羞自卑,但她仍然希望走在路上時,遇到都是大家友善眼光的對待!

 

 

傾聽更多顏損朋友的心聲: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guardfamily/02.html

 

參與活動,分享更多愛: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guardfamily/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