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為成人世界中的紛擾走上法院,一直是社會工作人員最心疼的服務,因此,我們始終堅持陪著孩子走這一段,期望因為社工的陪伴減低出庭為孩子帶來的生活干擾。自101年6月1日家事事件法上路後,我們欣見更多孩子能於出庭過程中接受社工的協助,然而,我們究竟該為孩子準備甚麼樣的服務來貼近他們的需要,讓他們在司法過程中仍能無畏無懼的坦然做自己?

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專家學者、各地區(北、中、南、東)及各領域的社工陪同實務工作者,分享社工陪同出庭的理念、制度與實務陪同知能等,最後並藉由綜合分享討論的方式,促發對制度改善的期許與政策建議的思考,達成共同守護孩子的專業使命。

  •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
  •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 目睹暴力兒童服務中心-小羊之家
  • 時間:102年10月17(四)~18日(五),8:30~16:30,為期兩天
  •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 對象:與兒童出庭業務相關之專業人員
  • 課程費用:免費
  • 報名方式:
  1. 報名人數140人,請於102年9月30日完成報名,額滿提前截止。
  2. 請於下列網址(http://ppt.cc/vxmL)完成報名,報名後不克前來者,請提前告知以便候補學員。
  3. 本研討會提供午餐,並請自備環保餐具與杯具。
  4. 本課程將申請公務人員時數認證、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認定繼續教育積分
  • 研討會聯繫人員: 張淑貞0988-233291/劉志慧02-2381-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