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開始投票

282家社福團體需要愛的支持

(2012/11/01) 第三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將於11月1日中午起,開放民眾上網投票,共有282家社福團體通過提案,投票時間自11月1日中午至11月30日下午5點止,歡迎民眾踴躍投票。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第三屆活動新增公益夥伴「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加上第二屆的法藍瓷、研華文教基金會及中華電信基金會,讓善款增加至近1,500萬,可獲選的團體數也提高至72個。

第三屆活動包含社會福利、文化教育以及數位學習領域;社會福利領域由法藍瓷、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及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公益基金,分為兒童/青少年、老人照護、弱勢團體以及身心障礙四大類別,社福團體依照提案類型及需求,在50萬元組、25萬元組或10萬元組中選擇任一組別提案報名。文化教育領域及數位學習領域,分別由研華文教基金會及中華電信基金會所提供。

本次共有282家社福團體參與提案,社會福利領域的249家團體中,老人照護類別有31家、身心障礙類111家、弱勢團體39家,及兒少福利68家;以組別區分的話,參加10萬元組的有82家,25萬元組有91家,50萬元組則有76家。文化教育領域有29家社福團體參與提案,數位學習領域共有4家。若以地區別分類,北部地區參加的社福團體有134家,接近總參加團體的半數,中部地區有68家,南部地區有53家,東部地區有27家。

林明男表示,雖然經濟不景氣,但相信大家的愛心並沒有減少,觀察前兩年活動,上網觀看提案及投票的民眾逐年增加,今年團體在提案撰寫及內容說明上,都較前兩屆更為明確,也能讓更多民眾認識及了解團體的需求,林明男很有信心,今年票數會創新高,相信社福團體能得到最大的幫助,他也先代替團體向所有民眾致謝。

而本屆活動為服務弱勢族群,且因應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活動網站特別改版以符合無障礙網站規範,並推出手機版,民眾可透過電腦、平板電腦、可上網手機或智慧型手機進入活動網站,瀏覽團體提案並進行投票。

林明男說明,民眾只要上網搜尋「愛的力量」,進入投票網站,使用臉書(Facebook)帳號登入,並取得活動所發送的手機驗證碼,再以該驗證碼登入活動網站,就可瀏覽社福團體提案並進行投票,簡訊系統商互動資通並將提供50萬通免費認證簡訊,讓愛的力量無限延伸。每位民眾有10票,可支持10個不同的公益提案,投票結束後主辦單位將依據民眾票選結果捐贈公益基金,希望民眾能踴躍參與投票,幫助社福團體實現提案。

此外,為鼓勵民眾共同支持弱勢團體,針對投滿10票的民眾,除可獲得林志玲私房照片製成的電子小獎狀及電腦桌布,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將免費提供50份2013年林志玲慈善月曆,Studio A提供全新The New iPad 16G一台,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則提供36盒花蓮玉里「認真好米禮盒」,只要到「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站投滿10票,支持10個不同的社福團體提案,再加入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粉絲團、Studio A粉絲團或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粉絲團並留言,就有機會獲得。

【參考資料】「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

投票期間:111日中午12點起至1130日下午5

活動及投票網址: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頁 http://www.poweroflove.com.tw?utm_source=TSCharity 3th2012&utm_medium=News_link&utm_campaign=TSCharity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官網 www.taishincharity.org.tw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shincharity?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