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花岡二郎的蘇達,可說是用生命經驗來詮釋這個角色,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身為一半漢人與一半原住民的他,也常有身分混淆的問題。而有著表演藝術碩士高學歷的他,卻有著最叛逆的青春期,從小到大曾經三度休學,是父母、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飾演花岡二郎的蘇達,也曾有過叛逆的青春歲月
蘇達2.jpg  


放眼《賽德克・巴萊》演員群,中規中矩的蘇達是大家眼中的乖乖牌,沒想到他的青春期卻是最叛逆的一個。蘇達說,國小時的他成績名列前茅,但到了國中之後,也不知哪來的叛逆因子,就是特立獨行想反抗升學體制,所以就常請病假不去上學,因為請假太多而中輟,復學升高一之後,雖然考試常拿第一名,但因為不想當乖乖牌,所以翹家打工,還偷學爸媽的筆跡,自己簽名辦休學。

在爸媽的勸說下,高三好不容易復學,考上台北藝術大學後,大二又休學。直到去當兵成了海軍,在船上兩、三個月無法回家,每天擠在幾乎無法翻身睡覺的空間,讓他頓時想起了家的溫暖,想到從小到大因為他的叛逆,讓爸媽流下了許多傷心的眼淚,想到家人對他無止盡的包容,讓他覺得自己不應該再這樣沉淪下去。

於是當完兵後,他不但復學,還一路考上了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此時的他21歲,才終於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決心要在表演藝術方面發展。「人真的會長大,在成長後更懂得珍惜!」從此,蘇達一有空就去教小朋友表演課程,希望自己也能幫助別人找到自己的方向!

因為曾經有過脫軌的逆風經歷,讓蘇達對逆風少年的境遇更能感同身受,他說:「不管是什麼原因脫離了正常的軌道,但永遠都有機會回頭!」對蘇達來說,他真正長大是21歲,因此他也鼓勵逆風少年不要怕起步晚,只要能回頭,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現實生活中的蘇達也與花岡二郎一樣有著身分混淆的問題
蘇達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