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emore全家,站著的為第一個從善牧收養的孩子小哈,母親抱著的則為重度腦性麻痺的小勇。

兩年前,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安置了一位特殊的小天使—小勇,因為出生時腦部缺氧而造成重度腦性麻痺的小勇,經由社工的協助來到了嬰兒之家安置及照顧。小勇的生母因未婚懷孕,生下了小勇,在考慮家庭經濟能力與社會輿論的雙重壓力下,無法照顧他,於是選擇了出養。

2歲3個月的小勇身形看起來卻只有10個月大,而且無法站起來,也無法自己吃飯,要照顧小勇,必須花很多的心力,父母會辛苦,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怎麼樣才能找到一個收養他的家庭呢?如果真的沒有人願意收養小勇,他的人生該如何繼續下去?是不是等他長大,必須流連在不同的照護機構呢?

當愛灌注時,悲劇因此改寫──
在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的小勇,需要更多心力的照顧,每天小勇靠著褓姆及志工媽媽們協助餵食,但瘦弱的身體卻有著勇敢與堅強的靈魂,從到嬰兒之家開始,每週都需要安排到早期療育中心。

在密集的的復健治療過程中,我們也看到小勇常因復健治療時疼痛而大哭的樣子,雖然非常心疼及不捨,然而持續不斷的接受早期療育及復健治療的課程,小勇也不斷的進步,對身邊的人事物逐漸有信任與安全感,我們知道要找到願意接納及照顧小勇的家庭是極度挑戰及難度的工作,但我們深信孩子需要一個家才能健康的成長,而特殊的小天使—小勇屬於重度腦性麻痺的孩子,更需要家庭愛的接納與特別的照顧,所以我們在努力尋找家庭的過程中,絕不願意放棄讓孩子擁有家庭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

在小勇出生約四個月大後,善牧開始與美國合作之慈愛收養機構聯繫,在「美國慈愛機構」得知小勇的消息,也非常希望能盡快為小勇找到永遠的家,但因小勇屬於重度腦性麻痺的小孩,媒合之路艱辛漫長,在經過約1年的等待過程中,大家不斷的為小勇祈禱,此時身心已受了很大煎熬的小勇,還不知幸福之門已悄悄為他開啟──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的工作人員為小勇獻唱「心肝寶貝」,充滿祝福與不捨。


幸福之門已開啟
在98年4月初的一個午後,國外機構捎來信件,已為小勇找到永遠的家庭了,大家都非常的感動與高興。

Sisemore家庭住在美國中部,兩人共同育有一個親兒女兒已經成人,97年9月兩人從善牧嬰兒之家領養1個1歲5個多月的小嬰兒(生母為中度智能障礙者)。Sisemore先生服務於警界,Sisemore太太則是全職家庭主婦,由於兩人從前次領養的經驗中,真正感受到用愛心去撫育需要慈愛家庭的孩子是件多麼喜悅的事,有了這次正向的經驗,內心渴望能再度的領養,於是透過國外機構網站瀏覽許多等待被收養孩子的訊息,有一天Sisemore太太在機構網站看到小勇的故事及照片,並開始為小勇禱告,希望能有合適的家庭願意收養小勇,但是小勇的照片深植Sisemore太太心中, 忍不住將小勇照片印出來,兩人經過無數次的禱告,也一起討論這是不是適當的時機,這是不是天主要她們撫養的特殊小天使?因此Sisemore家庭與機構聯繫已取得更多關於小勇的訊息,當取得小勇的醫療及成長的報告後,Sisemore家庭知道小勇就是他們的孩子了。Sisemore家庭繼續不斷的禱告且與機構聯繫,告訴機構我們想要小勇這個孩子。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的工作人員與Sisemore全家。

更令人感動的是,在辦理收養手續漫長的等待中,Sisemore家庭早已為小勇做了很多的收養準備,尤其知道小勇的發展未來有很多的未知狀況,所以在美國早已透過機構找到針對特殊需求孩子提供家庭式社區醫療服務,也讓小勇可以和其他腦性麻痺孩子互動的機會,Sisemore家庭也與國家腦性麻痺基金會聯繫並加入相關的互助團體,住家附近的兒童醫院可以提供水療法、騎馬療法、藝術療法及音樂療法來幫助小勇。Sisemore家庭甚至希望小勇長大些,在清楚知道小勇的需求時,可以幫助小勇成為他想要成為的人。

要不是身臨其境的我們,的確很難置信,沒有血緣的一家人,這愛竟是這樣濃烈感人──



Sisemore太太首次嚐試餵小勇吃飯,充滿慈愛與耐性。

現在的小勇在美國家庭與姊姊、哥哥過著非常幸福的日子,復健之路仍然辛苦,不同的是,身邊多了一個永遠陪伴他、支持他的家庭!


因為愛,徹底改寫了小勇的人生故事。許多還在善牧家園與小勇同樣遭遇、待出養的嬰幼兒,您一點一滴的愛心,都能匯集成巨大力量,幫助善牧一同以愛,改寫孩子們的悲劇!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100年星火傳愛官方部落格,請至部落格blog: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