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健康,是每個孩子最基本的權利。然而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2014國內兒童成長報告」調查指出,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服務0-5歲國內兒童當中,有36.09%身高低於3%分位以下,另有7.98%體重低於3%分位以下,顯示經濟弱勢兒童的成長較一般孩子緩慢。許多弱勢家庭家長需長時間在外工作,辛苦賺取生活經費,容易忽略家中孩童飲食,長期下來對孩童健康構成威脅。在現今台灣社會中,由貧困而生的飢餓與營養不均衡,依舊是藏在黑暗角落影響孩童生命及成長的一大阻礙。

台灣世界展望會根據多年兒童關顧與家庭服務的經驗,為台灣偏遠社區與貧困家庭兒童打造「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透過「貧童生活關顧」、「家庭功能發展」、「文化知能培養」、「社區生計發展」、「兒童權益保護」五大層面的服務工作,確保兒童縱使身處困乏的環境,仍能獲得生存、教育、保護等權利,有機會擁抱豐盛、喜樂的成長過程。為讓更多國內貧困家庭兒童安心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希望讓孩童在重要成長過程中,不僅要擁有穩定飲食,也要吃的營養均衡,並透過學齡前兒童營養扶助金發放與社工定期訪視,為受助家庭增進營養健康補充資源,讓每個國內弱勢兒童都能獲得充足營養,且能健康長大。

關懷弱勢家庭營養現況  給孩子健康成長的機會

由於家庭功能不全,父母忙於生計無暇照顧,缺乏正確營養資訊,讓身處貧困的兒童在成長關鍵時期,面臨三餐不定、營養不均的風險,影響成長發育。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以來透過對兒童的關顧,發現經濟弱勢的孩子在取得食物上比起一般孩子是較為困難的,並需要外界給予營養補充協助每一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投資豐盛生命」計畫,幫助國內超過50,000名貧苦兒童的教育發展和生活扶助特別針對貧困兒童的生命成長提供助學醫療保護等服務方案,全面照顧兒童的學習發展和身心健康保護

透過在當地與教會學校合作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課輔班搭配點心的方式讓兒童能有一處穩定複習功課及培養品格的場所並提供家境貧困的兒童假日午餐同時也開設兒童主要照顧者的營養教育與烹飪能力培訓課程逐步改善兒童營養不均衡的問題透過整體社區發展工作不僅使兒童三餐能穩定更可增進孩子們的學習成效

為了幫助弱勢孩童即使放暑假也能有均衡健康的飲食,愛心企業安佳永紐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將78月提供營養早餐包給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方案活動的兒童,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暑假也能獲得穩定餐食。此次擔任公益活動愛心大使的主播張珮珊,除了希望募集更多人的愛心資源幫助需要的家庭外,並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受助家庭兒童寫下他們心中有關成長夢想的許願牌,一同許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心願。

從事媒體工作長達18年的主播張珮珊,過去常在新聞上看到許多兒童受到家庭忽略、虐待、傷害,甚至是失去成長的機會的消息。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張珮珊十分注重孩子將來的成長,並希望台灣人能更加發揮愛心,提供資源給需要的家庭。張珮珊欣慰的說:「台灣世界展望會藉由「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除了提供基本物質給需要家庭,也有舉辦課輔班及親子活動。除了幫助兒童課業提升,也讓許多為了經濟打拼工作的家長,有了更多與孩子相處的機會,進而增進親子間的緊密連結,家人相處也更加融洽。」張珮珊希望,透過眾人的愛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能讓孩子許下一個「好品格、好健康、好環境」的夢想,幫助他們在無憂的環境中開心長大!

透過營養照顧及課輔班 小安走出困境迎向豐盛生命

歲的小安(化名)與哥哥從小自有記憶以來,總是跟著爸爸與媽媽過著在外居無定所的流浪生活。在奶奶將兩兄妹接回照顧後,小安開始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但以清潔工為生的奶奶收入微薄,兩個年要孩子的生活與學雜費,總讓小安的奶奶深感壓力。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關懷與陪伴,原本就同齡孩子瘦小的小安,不僅獲得營養照顧,也加入課輔班,讓未能就讀幼稚園的她能趕上學習進度,而奶奶也在展望會舉辦的親子活動中,增進了與兩兄妹的互動與感情。在愛心澆灌之下,小安逐漸走出過往的困境,也更有自信!

邀請您關懷弱勢家庭兒童健康  與他們一同健康成長

每一個兒童,都是這個世界的未來,都值得擁有安心、快樂長大的權利,而擁有健康,是孩童能擁有未來發的第一步。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以兒童福祉為目標的服務工作透過以兒少為焦點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確保最弱勢的兒童亦能在家庭與社區中獲得 長期的權益保障 邀請您加入投資豐盛生命」及「守護台灣貧童健康」計畫讓台灣貧童都能擁有基本營養醫療接受教育在被愛及被保護的環境下長大並且能被平等 的對待您的愛心捐款將能為身處貧困的台灣兒童,打造健康的飲食生活環境,讓每個兒童都能獲得生存、教育保護等基本權利,並可以安心快樂長大,擁抱豐盛未來!

 

更多了解活動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投資豐盛生命」及「守護台灣貧童健康」,更歡迎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愛心企業安佳永紐合作,幫助貧困兒童擁有營養健康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愛心企業安佳永紐合作,幫助貧困兒童擁有營養健康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