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熱情支持心路的豪哥,這次為了心路和台北電影節合作的「台北,好天天」活動,獻出他的好天天,快來看看吧!


2011年台北電影節和心路基金會合作,以《台北,好天天》為主題,邀請全民用影像拍下台北令人感動的吉光片羽、點滴心情。參賽資格,不限居住的縣市及國籍,不限影片形式,聚焦「台北,好天天」,就有機會競逐10萬元獎金。收件時間即日起至5月13日,初選公布為5月31日,開放網路票選為6月1至30日,頒獎典禮訂於7月4日。詳情請上「台北,好天天」官方部落格查詢。

4月12日下午於非政府組織會館舉辦的「台北, 好天天」主題獎影像徵件記者會中,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萍說,台北主題獎是給所有影像愛好者一個發表平台。最近海嘯、地震頻傳,現代人每天都會遭遇 挫折,需要堅強以對。心路執行長宗景宜表示,本會於2009年發行《好天天》紀錄片,呈現三個智能障礙孩子的生活,雖然會遇到比平常人更多的挫折,然而他 們是那麼的堅強、知足,所以獲得的歡樂比平常人還多的多。對心路來講,我們要服務智能及發展障礙的孩子,那是我們的宗旨,我們不可能停下來的服務,我們還是會努力去做,也要活出心路的好天天!

記者會中同時進行示範帶《溫昇豪的台北,好天天》紀錄片首映。擔任心路愛心大使長達兩年的溫昇豪,忙中抽空率先紀錄他在心路『金龍發展中心』的好天天。影片紀錄溫昇豪早上從健身房的運動迎接一個好天,開心前往心路金龍中心,和在那裡的 大、小朋友們吃餅乾、打籃球、遊戲抱抱扮鬼臉。溫馨的畫面,誠如溫昇豪形容,每個孩子都是上天恩賜,從單純的幸福,讓我們更懂得珍惜,不吝付出。

溫昇豪說:「接觸心路的孩子,讓我看到我比別人幸福的ㄧ面,也了解到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我有更多的影響力,該做更多的事情。一般人總是站在本位主義看世界,想的太多、也要的太多;這裡的孩子們都是那麼 單純、直接,卻比我們快樂的多。」

溫昇豪表示,奧運金牌選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是過動兒,金龍中心的小賴在記憶公車路線上是個天才,這些孩子因為受到很好的照顧、特殊才能就被發掘出來了,我們應該更加珍惜與感恩。

面對近年來屢屢發生天災對人類造成重大的衝擊, 溫昇豪覺得社會上充滿了太多的負面能量,更加需要『好天天』的生活態度;他說,對新的事物產生新鮮感,而對舊的事物有重新的體悟,就是他的『好天天』哲學。歡迎台灣的民眾,隨手拿起手機拍攝發生在台北的事情,參加台北主題獎影像競賽—台北,好天天,一同分享充滿愛的人生。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心路基金會,請至心路基金會blog:http://syinl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