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小屋分享會 迎聖誕 分享愛
邀您認購小屋 響應助學 攜手貧童踏上逐夢之途

聖誕節即將到來,今日的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因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耶誕小屋分享會更顯出節慶的溫馨與感恩氣息。新光三越響應展望會國內助學活動,自121日(二)起至1225日(五)聖誕節,以「轉變生命 照亮世界 希望與夢想的耶誕小屋」為展覽主題,於A8館地下一樓廣場展出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資助童以「夢想」為創作概念、親手繪製的50座耶誕小屋,不僅為往來民眾增添濃厚節慶氣息,更呼應愛與分享的聖誕真諦。

展覽期間,凡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超過新台幣5,000元者,即可獲得一座耶誕小屋,捐款人更可將小屋捐給原創作兒童,鼓勵孩子們朝著夢想前進。

今日的耶誕小屋分享會溫暖了所有參與的人,更挑起人人心中的小天使。會中邀請到三位耶誕小屋創作兒童,小樺、小涵兩姐妹還有小竺(化名)分享他們的夢想和創作理念。除此之外,過去曾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如今以茁壯自立的小馨與雯雯(化名)也帶來吉他歌唱表演,小馨更分享自己受助的生命歷程並鼓勵大家主動關懷國內貧童的需要,支持「國內助學行動」。

編織夢想與愛的耶誕小屋

分享會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兒少保護代言的哈哈熊、哈哈妹一出場就讓在場的小朋友興奮不已,眾人直呼「好可愛!」動感可愛的帶動跳更是讓每個人臉上掛上滿滿笑容。

50座耶誕小屋,每一座都是孩子們精心構想、仔細描繪後的作品,有些色彩繽紛,有些成熟簡約,座座都有不一樣的風格,更表露出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每個孩子都特別。

就讀國一的小樺在小屋上畫上自己與一家人,她說:「我希望家人因為自己而開心,我的畫代表一家人相親相愛住在同一間房子。」她表示自己因為喜歡大自然,所以在小屋的側邊畫上了兩顆大樹;才國一的她思想卻很成熟,她在小屋上寫下能啟示人心的話,他說:「有時候休息一下,生活會輕鬆點。」小樺透露自己除了喜歡畫畫,也喜歡寫作文。

小樺的妹妹小涵目前就讀小學六年級,羞澀的她喜歡小動物,因此用小狗、小貓的腳印點綴在耶誕小屋上。她說自己有五隻小狗,也為每一隻小狗都取了名字。今日一同到場分享的小竺也是愛畫畫的小孩,她期待自己長大後能成為畫家,她在小屋上畫了喜愛的卡通人物。

台灣有許多學童因為經濟因素、居住環境而不能享有平等的學習資源、失去能夠全方位發展的機會。而教育,卻是改變未來、翻轉貧窮的關鍵,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透過「國內助學行動」發放助學金,協助國內約5萬名弱勢貧童能安心上學,擁有平等發展的受教權利。

持續發光的豐盛生命

已經長大成人,因著過去曾被受助而繼續在社會上散播愛與關懷的小馨和雯雯在分享會上帶來歌曲「在亙古之前」,於聖誕佳節期間給現場民眾滿滿的祝福。小馨更自彈自唱了一首獻給奶奶的歌曲,最後則由小馨彈吉他、雯雯帶動跳,為分享會畫上完美句點。

小馨說,幼時家中經濟狀況一直不穩,維持生計是件難事。四年級的時候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主動與他們接洽,透過資助人的幫助,減緩了生活上的經濟問題,並且得以參加課輔班,滿足了原本學習資源的缺乏。她說,她曾收到資助人送的禮物盒,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文具。「收到禮物的時候,很感動,我感受到滿滿的愛」小馨感性地說。她表示因為有資助人,讓她的求學過程順利許多,也因此決定要好好用功念書,來報答資助人的愛心。

雯雯說,台灣弱勢兒童面臨很大的挑戰,其中包括孩童的生活品質以及生活照顧。她和小馨異口同聲表示,有時家長沒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更不能給予小孩完善的照顧,而透過「國內助學行動」孩子們除了得到經濟上的協助更能得到關懷。

今天的分享對小馨和雯雯意義深遠,她們希望能夠透過自身的經歷與分享,讓社會大眾看見需要,關顧貧童。小馨目前就讀神學院,雯雯則在教會擔任全職同工,兩人也是課輔班的老師,她們希望轉化過去得到的愛,散播給更多孩子。小馨說:「社會上還有很多人被遺忘、沒有被看見,而他們都很需要關懷,我們需要仔細地看才能幫助到這些人。」

邀您送出聖誕祝福 陪伴孩子踏上逐夢之路

今年聖誕節,送出一份更有價值、意義的禮物吧!支持「國內助學行動」,您能關懷弱勢貧童,為他們的生命帶來轉變。邀您即日起至聖誕節,前往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地下一樓「轉變生命 照亮世界 希望與夢想的耶誕小屋」展場,和孩子們攜手踏上逐夢之路!展出時間週一至週四中午12:00至晚間20:30;週五至週日上午11:30至晚間21:00

凡現場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滿新台幣5,000元,即可挑選喜歡的彩繪耶誕小屋,限量50個。捐款人可選擇保留小屋,或將小屋送給原創作兒童;原創作兒童亦將親筆寫下感謝與心中的話,送給喜愛自己作品的小屋捐款人!

今年聖誕節,一同側耳聆聽國內弱勢學童的夢想心聲、關懷他們的教育需求,陪伴他們一起踏上逐夢之路、實現每一個耶誕小屋上的純真夢想。

 

l   捐款請用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行動」或「資助國內兒童」;也可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經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小竺專心為小屋繪上色彩,今日小竺也到耶誕小屋分享會現場講述創作理念。(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小樺於耶誕小屋分享會中訴說自己的創作理念(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哈哈熊、哈哈妹與現場兒童互動,為大家帶來歡笑。(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哈哈熊、哈哈妹熱情帶領群眾帶動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曾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資助,現已茁壯自立的小馨(左)與雯雯透過歌唱表演帶給眾人聖誕祝福,並鼓勵大家關懷國內弱勢貧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