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善牧出養人 果子
 
我是一個來自純樸鄉下長大的孩子,從小備受家人疼愛,物質生活也不虞匱乏。也因為這樣,做什麼事都很少顧慮到家人的感受,且當時覺得朋友比家人還重要,做了許多讓家人傷心的事情。七年前,我被親愛的姐姐發現我懷孕了,當時我姐對我並沒有任何的責怪,還打了電話1995 生命專線,於是我們就這樣跟善牧台南嬰兒之家聯繫上了……
 
我預產期是當年的3月份,原本已經準備好要到寧心園待產,但因意外在家中的浴室滑倒,小朋友因而提早一個月出生。生產後,護士把小朋友放在我身旁告訴我說這是妳的小孩,當時我卻沒有勇氣看她,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能力撫養她,真的不敢看她一眼。後來我在產房大量出血,當時情況危急,我在產房內擔心的不是我自己,而是我姐姐在外不知如何是好,我相信她承受的痛比我還多,哭的眼淚真的比我多好多,待了好幾小時出血漸漸變少,才可以出去!記得當時在醫院住了三天,在前二天護士還讓我擠母奶給妹妹喝,可是當我要出院時,有位護士對我說,「妳都決定把小孩送給人家了,還要餵母奶」,我當時哭的很傷心,到現在想起來心還會痛,因為那一句話在我心裡割了一個很深很深的傷口,真的很痛……。出院了,因為沒有辦法將她帶回家照顧,因此妹妹留在醫院托嬰,當時我還偷偷跑去看,不敢告訴姐姐,因為我怕她擔心。要去嬰兒之家前,我姐不希望我跟妹妹拍照,當時她只幫我跟妹妹拍二張照片而已!僅有的二張照片,因為我姐怕我難過,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
 
妹妹到了嬰兒之家安置後,沒多久社工打電話來說,可以約時間見妹妹,當時我真的很開心,之後的探視安排我都會到,我要讓妹妹知道我是愛她的,我把那些過程記錄下來,因為這些都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直到她到收養家庭,我相信我給她的祝福和愛一直都不會變,在這過程中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的許多人給我很多的鼓勵,副執行長、社工們、志工們, 一路一直不斷的鼓勵我、關心我,給我很大的支持。

果子  
當時有位志工曾經告訴我,如果妳真的想讓妹妹過的好,妳必須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行,因為母女連心,妳過的不好,妳相信她可以過的很好嗎?當時的我真的很失落、很無助,因為我覺得我的人生就這樣沒了,不敢告訴任何人,只能偷偷哭,心很痛,真的很痛,但是我又想到我家人、我姐姐給我的愛,我不能因為我自己傷了愛我的人,所以我決定讓自己忙,走進人群中。一開始真的很辛苦,因為我還是會想,也會自責自己,覺得自己沒用,種種負面的想法及情緒都有,當時的我過得很痛苦。
 
因為不想再這樣生活下去,我決定改變自己,為了我的家人、我的孩子,開始看書、出去走走、找朋友聊天、用時間來淡忘所有一切……。雖然在這期間,還是會遇到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他們會用語言指責我,一開始我真的很難過,但我選擇接受,因為我謝謝她,讓我變得更堅強。這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我已經走出來了,現在我可以很自然說出我的過去,如果我可以,我相信妳們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