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的前一天,空氣裡瀰漫著低溫的14度C。

  非假日新北市三重的午後時光,在兩、三點的巷弄街道裡,突然響起歡樂的聖誕音樂,打破原來的沉靜。一個個可愛的笑容所組成的小小隊伍,頭上頂著聖誕的紅帽和晶亮花圈,正踏著輕鬆愉快的步伐,和聖誕老人報佳音、送禮物,送上慶祝聖誕快樂。

   原來這是耕心蓮苑英文義學班的老師和學生們,每年到了聖誕節前夕,便盛裝打扮,到社區學校附近的商家、店面致贈聖誕禮品,表演聖誕歌曲,為社區帶來歡笑與祝福。

    20111224-001.jpg  耕心蓮苑一年一度的聖誕報佳音活動,準備出發囉!

  今年還有隨著聖誕老人「出巡」的麋鹿,是蓮苑老師們的創意裝扮,使得2011年的耶誕報佳音活動,更增添喜感。老師一旁播放音樂,孩子們邊行走邊唱著「鈴聲響叮噹」(Jingle Bells),頓時喜洋洋的熱鬧氛圍,為街道注入滿滿的溫暖及笑聲,連寒流也變化成暖流了。

  20111224-002.jpg  20111224-003.jpg
三年級和四年級的孩子,分成兩個隊伍,到社區周圍商家店面送上聖誕祝福。

  三、四年級的孩子們,下午一點不到,就迫不及待地在教室裡化妝、打扮,準備和老師們一同出門報佳音。老師們充滿巧思地用羊油畫筆,在小朋友的臉上畫上雪人、雪花、星星、彩虹等圖樣。有孩子覺得臉上不夠花俏,還要老師「補畫」圖案呢!

20111224-004.jpg  20111224-005.jpg  
英文義學班的老師們,發揮巧思為孩子畫上可愛的妝扮。

  打扮完成,小朋友們從教室出發。「Ho-ho-ho!聖誕老公公來囉!」扮成聖誕老人的蓮苑男老師在隊伍前領隊,一群可愛的小天使們跟在後面,並有孩子拉著紅布條「祝福您平安喜樂」,一路分送糖果給遇到的行人,以及從住家跑出來看熱鬧的小朋友。

20111224-006.jpg  20111224-007.jpg 
蓮苑的聖誕小天使路途中,每遇到行人,就獻上一份聖誕小餅乾的祝福。

  小天使們所到之處,帶給店家們許多的驚喜。理髮店的客人還在洗著頭、燙著髮,一個個歡笑的臉蛋伴著輕快的歌聲來到;小小手握著祝福的餅乾,放在阿姨、大姐姐的手上,還來不及反應,孩子們已跳起舞來,然後大聲地用英語說:“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20111224-009.jpg20111224-008.jpg   
報佳音隊伍走入美髮店,為老闆娘及所有客人祝福聖誕快樂!

  下午原本該要打烊的素得美早餐店,得知耕心蓮苑社區學校的孩子要來報佳音,特別延遲打烊時間,並全員到齊等待孩子們的到臨。當孩子們唱完歌、聖誕老人獻上禮物時,老闆娘熱情地拿出早已預備好的餅乾,分送給每個孩子做為回禮,互道「聖誕快樂,阿彌陀佛」。

20111224-010.jpg
素得美早餐店全店員工特別延遲打烊,歡迎聖誕報佳音的孩子們。

  行經里長辦公室、公司行號、工廠、餐廳等店面,每到一處,就吸引大家的注意。有的拿出手機錄影,有的則是放下手邊工作與孩子唱歌、舞蹈。孩子們歡喜地分享歌聲、祝福,商家們也熱心地回贈禮物,一片和樂融融的景象盡在眼前。

20111224-011.jpg 
三年級的弟弟、妹妹們在耕心講堂,唱聖誕歌曲給四年級哥哥、姐姐們欣賞。

  圓滿報佳音行程後,回到蓮苑的耕心講堂大集合。先由三年級的小朋友表演揮著翅膀的女孩」(Proud of Me給四年級的哥哥、姐姐們欣賞,再由四年級的小朋友演唱「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給三年級的弟弟、妹妹們觀賞。師生們在歌聲及笑聲中度過午後時光。最後,所有的孩子們分別跟聖誕老人、麋鹿老師、義工爸爸媽媽們合照,為社區報佳音的活動畫上美好的句點。

20111224-012.jpg  20111224-013.jpg  20111224-014.jpg   
由蓮苑老師們所扮演的聖誕老人及麋鹿,和小朋友們開心合影留念。

  低年級的小一、小二學生們,則是在老師們巧思的打扮下,化身成為長了翅膀的可愛天使,帶著餅乾、糖果,與聖誕老人、麋鹿老師們,到湧泉坊餐廳和各間教室,為用餐的叔叔、阿姨們,及各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來聖誕的歌聲與祝福。

    20111224-015.jpg 
一、二年級的孩子們,準備到社區學校報佳音。

  小不點天使們,在餐館及教室裡圍成圈,先由孩子為在座的每個人獻上耶誕小禮,再與聖誕老人和麋鹿老師一起邊唱邊舞蹈「鈴聲響叮噹」、「我們祝您聖誕快樂」(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等歌曲,然後手牽手一起跳躍,帶動現場所有人,感受節慶的熱力。

20111224-016.jpg20111224-017.jpg
孩子們分別在湧泉坊餐廳及各年級教室表演,獻上聖誕歌舞的祝福。

  社區學校當天的夜晚,孩子們高歌聖誕樂曲此起彼落,和佛堂、辦公室的彌陀佛號聲相互融合,正像孩子們在活動結束後的迴向祝禱〈和平頌〉詞句中所說:「人與人之間,無分族群、國界、信仰,皆和諧相處,平等相待。」象徵耕心蓮苑有著極樂世界安養的祥和,也有著聖誕季節的歡喜,更為社區帶來一個美好的平安夜晚。

20111224-018.jpg 
圓滿報佳音活動,老師和孩子們在佛前迴向功德,祈祝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特別感謝:感恩義工家長嘉萍媽媽、界吉爸爸,以及義工希妍學長、佳瑩學長、翔名學長、嘉宏學長協助拍照及攝影,為孩子們留下珍貴的影像紀錄。

20111224-019.jpg 
耕心蓮苑的孩子們和老師、義工們大合照:祝福您平安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