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家庭的辛勞,只有媽媽最知道!為了呼籲更多社會大眾了解並認同發展遲緩兒,伊甸基金會邀集多位企業母親擔任「天使媽媽」,宣示成為伊甸的長期志工,將結合各自專業領域的長才,擔任慢飛天使的「客座老師」,為孩子帶來更多元豐富的學習資源,並鼓勵社會大眾共同擔任所有慢飛天使的「天使媽媽」,緩解慢飛兒母親的辛勞。

1.為了伊甸基金會的慢飛天使,多位母親齊聚一堂擔任孩子的天使媽媽,宣示擔任長期志工宣導早期療育.JPG

為了伊甸基金會的慢飛天使,多位母親齊聚一堂擔任孩子的天使媽媽,宣示擔任長期志工宣導早期療育

        這次「讓母親幫助母親」的「天使媽媽行動」,由年興紡織副董事長夫人鍾宜珊邀請多位好友擔任天使媽媽,包含從主播檯投身家庭後便鮮少露面的飛高達整合行銷公司總監王雅麗、Studio A執行長蔣雅琪,以及文華苑藝術總監陳妍嵐、新光集團吳欣嬡、樂雅樂食品公司黃尚莉、和成集團吳昭慧、勝堡村營造董事長王德頻,天使媽媽們雖然平時各自忙於事業、家庭,卻都為了伊甸的慢飛天使使出看家本領,將發揮個人專業與志向,將多元學習資源導入早期療育課程。

2.伊甸天使媽媽鍾宜珊將結合自家企業專業,教導慢飛天使牛仔布美勞裝飾,並將成品發起義賣.JPG

伊甸天使媽媽鍾宜珊將結合自家企業專業,教導慢飛天使牛仔布美勞裝飾,並將成品發起義賣

        天使媽媽鍾宜珊指出,天使媽媽們因為實際走進伊甸早療服務中心,受到孩子的學習熱忱所感動,將在明年度義務進行一整年馬拉松式的「天使媽媽行動」,實際投入早期療育服務,擴展慢飛天使的學習視野,例如自己將提供牛仔布料讓孩子裝飾、揮灑創意,未來預計為孩子的作品發起義賣活動,幫助更多慢飛天使;此外,本身為Studio A執行長的蔣雅琪,除了義務提供Studio A大安門市作為記者會場地外,也表示將為慢飛天使帶來iPad數位繪本導讀課程,將最新科技導入早期療育。其他諸如王雅麗將帶領孩子利用小提琴進行互動與音樂療育、陳妍嵐的壓花美勞課程、吳欣嬡的故事導讀、黃尚莉的烹飪課程等,都是結合天使媽媽們的專業與所好,能夠帶給孩子、甚至是早療老師們,更新、更豐富的教學環境,讓孩子更快的認識這個世界。

3.伊甸天使媽媽蔣雅琪示範以平板電腦教導慢飛天使,將最新科技導入早期療育.JPG伊甸天使媽媽蔣雅琪示範以平板電腦教導慢飛天使,將最新科技導入早期療育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總監曹儉指出,根據伊甸基金會歷年調查,發展遲緩兒的主要照顧者近九成為母親,並有兩成的母親認為自己必須24小時毫無休息的照顧孩子,也有六成的母親因為家有慢飛兒,決定放棄原有事業,就為了能帶給孩子最無微不至的照顧。而由於慢飛兒家庭多數有較重的經濟壓力,也因為孩子容易受到外界的異樣眼光,母親經常承受著精神與體力的雙倍負擔,無法喘息。曹儉總監指出,「感謝多位天使媽媽願意奉獻自己的時間與所長,實際投身早療,成為慢飛天使的成長動力,也為慢飛兒母親分擔照顧重擔,鼓勵母親勇敢走出家庭,迎向陽光。」

        天使媽媽行動的另外一環,則是集結台北與新竹科學園區相關婦女社團的天使媽媽,共同捐出自己的「舊愛」二手物品,諸如包包、衣服、鞋子等600項名品,皆以三折起的價格進行義賣,將於12月10日、11日在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舉辦「舊愛公益」義賣會,所得將全數作為伊甸早期療育服務經費,讓社會大眾能有「消費作公益」的絕佳機會,成為慢飛天使最棒的聖誕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