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尼泊爾震災 世界展望會持續發放糧食、帆布、毛毯、睡墊

11處兒童關懷中心陪伴孩子重拾笑容

籲民眾透過7-ELEVEN捐款 支持中長期重建工作

 

尼泊爾於4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根據世界展望會統計,強震造成當地288,798間房舍全毀、245,112間房舍部分毀損,810萬人生活受影響,其中有280萬人無家可歸、35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更有95萬名兒童迫切需要關懷保護!因應重大災情,台灣世界展望會與7-ELEVEN於震災隔日(26日)即刻合作啟動ibon緊急募款,投入受災地區救援、重建工作,統計至512日止,透過全台逾5,0007-ELEVEN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已募得超過新台幣1060萬元;而集結各界愛心,台灣世界展望會截至512日共計募得新台幣8,2905,477元捐款,預計第一階段目標將募款台幣1億元,而所有款項專款專用,都將投入尼泊爾災後需求龐大的救援、重建工作。

 

災區現狀:露宿戶外,急需物資!

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已於五月初親赴受災地區了解當地需求,發現加德滿都舊城區(Thamel)多數房舍已成斷垣殘壁,街道為瓦礫覆蓋,幾乎沒有商店營業,大小餘震間或不斷。在加德滿都一所過去由世界展望會資助改建的衛生所中,因建築結構較為安全,目前成為附近16戶家庭的臨時避風港。位在偏遠地區的重災區,部分村莊道路中斷,只得靠直昇機空投物資。而沿途所見,許多失去親人的尼泊爾居民紛紛按照習俗剃頭服喪,四處瀰漫著哀傷悲痛的氣氛。

因尼泊爾許多受災地區入夜寒冷,更即將邁入雨季,世界展望會正加緊腳步於受災地區發放防水帆布、鍍鋅鐵皮、毛毯、睡墊、廚具與糧食。由於目前加德滿都機場管制大型飛機,連結重災區的山路亦時斷時續,許多物資仍陸續抵達配送中,統計至511日,世界展望會已發放3,919條防水帆布、4,644件鐵皮與2,500件毛毯,並提供7,674戶家庭糧食包(包含米、麵、豆子、油、鹽與糖),為29,765名災區民眾提供遮蔽保暖的庇護處與食物。世界展望會預計未來一年,將投入美金3,000萬(約合新台幣9億元),為逾10萬名受災兒童、居民展開階段性救援與長期重建工作,包括改善水資源與衛生環境(含乾淨飲用水、廁所、洗澡設備)、協助恢復當地醫療健康服務,以及重新發展社區、協助社區生活步入常軌等。

 

11處兒童關懷中心  陪伴孩子走過創傷、提供臨時教育支持

兒童福祉是世界展望會人道服務的關懷重點。當地學校自地震後即停課至今,世界展望會已陸續於加德滿都、巴克塔布爾(Bakhtapur)、拉利特普爾(Lalitpur)設立11所「兒童關懷中心」(ChildFriendly Space),陪伴孩子透過閱讀、書寫、繪畫、音樂、遊戲等方式,走過受災恐懼及失去親友的悲傷。

在加德滿都一所由帆布、竹竿搭建的開放式兒童關懷中心內,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以每兩小時為一堂課,分3批、每批約50名兒童,固定輪流前來參與課程,世界展望會更號召、培訓社區志工參與陪伴、保護兒童的行列。「這些活動不僅是遊戲,更能幫助孩子重新感受正常生活,不再感覺一場地震改變周遭所有的一切,」世界展望會兒童保護專家阿帕娜(Arpanah Rongong)表示,除了心靈關顧,未來世界展望會預計持續透過兒童關懷中心,照顧災區兒童後續的教育與營養健康問題,包括設立臨時學習中心、進行水資源與健康方案等。

 

重建之路漫長  ibon募款延長至五月底 邀民眾至7-ELEVEN捐款 支持中、長期人道救援工作

根據此次ibon尼泊爾震災募款觀察,發現台灣民眾對國際議題的關注度高,首周募款金額即高達786萬元,單日捐款皆突破150萬元,相較過往國外災難的緊急募款高出近10倍,而以地區性來看,前三名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而高雄市則名列第四,推估因受81氣爆事件的影響,民眾更能感同身受,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捐出愛心。此外,7-ELEVEN也觀察到「國人捐款不打烊」的特色,有超過10%的募款筆數落在深夜或凌晨時段,也突顯ibon機台可打破時間的限制,隨時可作為愛心平台,跨海傳愛。

時隔三周,尼泊爾仍處於緊急救災的關鍵時刻,持續的餘震、512日發生的規模7.4地震、緊接而至的雨季等,都讓物資與安全居所成為當前最迫切的需求,而後續浩大、有系統的重建工作更需國際社會長期關注。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與7-ELEVEN將此次募款合作延長至五月底,懇切邀請民眾透過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持續捐款投入「尼泊爾強震」,支持後續物資發放與重建工作,幫助無助的尼泊爾受災兒童、居民,在災後最艱困的環境中,依然保有對生活、對未來的盼望重建家園,讓他們有力量在廢墟中擦乾淚水、重新出發,在最短的時間內,再度展現尼泊爾人最純樸、樂觀的笑顏。

 

7-ELEVEN發揮通路力量 集結愛心、社會關懷

7-ELEVEN表示,遍布全台5000多家門市的ibon生活便利站自2008年起即作為慈善捐款的公益中心,更不時因應國內外重大災難發起緊急募款,像是2013年的四川震災與菲律賓風災,7-ELEVEN即發揮通路影響力,透過全台5000多家門市的ibon機台匯集民眾的愛心,分別募得44.6萬與76.7萬的金額,幫助災區民眾度過難關、看見重建的希望。而去年震撼人心的高雄81氣爆事件中,7-ELEVEN也主動與社福團體共同啟動募款,不到三周的時間就募得近9000萬元,除可見台灣人自救的團結心,也藉此看出7-ELEVEN提供的便利服務讓全台民眾的愛心在門市凝聚發酵。

 

l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尼泊爾震災」

l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閱讀、書寫、繪畫、音樂、遊戲等方式,陪伴孩子走過受災恐懼及失去親友的悲傷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閱讀、書寫、繪畫、音樂、遊戲等方式,陪伴孩子走過受災恐懼及失去親友的悲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閱讀、書寫、繪畫、音樂、遊戲等方式,陪伴孩子走過受災恐懼及失去親友的悲傷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閱讀、書寫、繪畫、音樂、遊戲等方式,陪伴孩子走過受災恐懼及失去親友的悲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閱讀、書寫、繪畫、音樂、遊戲等方式,陪伴孩子走過受災恐懼及失去親友的悲傷03(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閱讀、書寫、繪畫、音樂、遊戲等方式,陪伴孩子走過受災恐懼及失去親友的悲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尼泊爾震災啟動ibon緊急募款,至今已募得超過1060萬元,並將延長至五月底(7-ELEVEN提供)

 

 

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尼泊爾震災啟動ibon緊急募款,至今已募得超過1060萬元,並將延長至五月底(7-ELEVEN提供)

 

世界展望會正加緊腳步於受災地區發放物資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世界展望會正加緊腳步於受災地區發放物資(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世界展望會正加緊腳步於受災地區發放物資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世界展望會正加緊腳步於受災地區發放物資(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加德滿都舊城區(Thamel)多數房舍已成斷垣殘壁,街道為瓦礫覆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加德滿都舊城區(Thamel)多數房舍已成斷垣殘壁,街道為瓦礫覆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由世界展望會改建的衛生所,目前已成為16個家庭的避風港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由世界展望會改建的衛生所,目前已成為16個家庭的避風港(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位在偏遠地區的重災區,許多村莊道路中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位在偏遠地區的重災區,許多村莊道路中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許多失去親人的尼泊爾居民紛紛按照習俗剃頭服喪(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許多失去親人的尼泊爾居民紛紛按照習俗剃頭服喪(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