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和孩子住鐵皮屋,生活有一餐沒一餐,但只要能離開暴力相向的丈夫,就是天堂!」這是受暴長達八年的媛媛有感而發。
母親的軟弱與堅強都來自孩子,為了孩子她們選擇軟弱,任憑丈夫拳打腳踢,也為了孩子,能堅強到勇敢對抗想要傷害她們的人。

黑夜的到來 讓母女戒慎恐懼

來自印尼的娜娜剛結婚來台,婚姻很幸福,但自從女兒出生後一切都變了……前夫覺得女兒打亂了他的生活,女兒2個月大時,因 哭鬧遭前夫掌摑耳光、用枕頭悶等暴力行為,嚇壞了的娜娜對女兒形影不離,前夫知道娜娜在乎女兒,因此衝突時就會故意虐打孩子來逼迫娜娜妥協。前夫有酗酒的 惡習,每次喝酒回來後一定會將女兒叫醒,然後找盡各種理由處罰她、虐打她,甚至在女兒面前性侵娜娜。當時母女倆最害怕黑夜的到來,只要前夫外出喝酒,母女 倆就在家裡恐懼的等待,整夜難眠。再也受不了的娜娜因報警後離家的第一天,居然是這麼多年來母女倆第一次一覺到天亮,女兒長期在受暴的壓力下天天從睡覺中 驚醒、哭鬧,而她僅是一個不到4歲的幼兒,卻得背負這樣大的陰影。
在善牧社工員的陪伴與協助下,慢慢引導娜娜去看待自身的能力和資源,並且讓娜娜去看「離開」這件事帶來的價值,同時為穩定娜娜經濟上的困難,更幫忙連結就 業的學習,工作之餘再去學習美髮、臉部經絡放鬆的課程。現在的娜娜自己開了一個美容工作站,偶爾至熟識的美髮店兼差,彈性上班時間讓她能夠兼顧工作及女 兒,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 

長期被詆毀讓阿惠開始懷疑自我價值

阿惠從小不斷被嘲弄、欺負,好在她個性樂觀,告訴自己必須堅強,終於取得藥師資格,並努力存錢開了一間藥局。但結婚後的阿 惠經常遭丈夫施暴,連公婆、夫家的親人均時常以言語或小動作(如:拿小物丟阿惠)貶低阿惠。長久以來阿惠一直忍耐,直到因車禍傷及小腦,住院多天時,僅有 年幼的孩子陪在身邊,丈夫又賭博揮霍家產,使阿惠心灰意冷。某天,阿惠又遭施暴,醫院發現通報後,緊急安置阿惠到善牧庇護家園。
善牧社工員觀察後發現,阿惠長期被夫家抵毀,開始懷疑自我價值,對人也失去信任,一開始多以傾聽爲主,並鼓勵阿惠將問題及不開心說出來。社工員不斷告知阿 惠是有價值的,並與阿惠一起探索整個生命歷程,及自己與丈夫、子女與夫家的關係,多次帶領阿惠進行正向思考,豁然開朗後使阿惠看到更多的可能及生命的美 好,也不再容易被他人的言行舉止影響。如今阿惠有了新工作,對自己與未來有新的想法,希望未來能利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婦幼保護服務重新看見自己的價值

善牧基金會婦幼庇護家園,提供受暴婦女及其子女一個身心安頓的溫暖家園,社工員的陪伴與撫慰,協助她們創傷治療、重新看見 自己的價值。曾待過善牧庇護家園的阿玥在重新振作,與孩子展開新人生時,給了大家一句話:「風起,還是要努力活下去。」(出自宮崎駿動畫電影『風起』), 見證每位婦女都擁有堅強的軔性,那就是善牧積極推廣的復原力!
每一個人,都是重要力量,當你在重要時刻懂得伸出援手,就能幫助許多受到家庭暴力的婦女與孩子。邀請您一同支持善牧基金會各項服務工作,即日起凡捐款滿額,即可索取任一款愛心禮品,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25931062號

[發佈日期]:2014/03/27

[截止日期]:2014/04/30

[Yahoo公益活動捐款平台]: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