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華山基金會-尾牙DM

在台北市信義區,竟有87歲江蘇省籍陳爺爺,在髒亂不堪老式公寓裡生活,雖年輕時擔任高中老師,平常只能靠退休金生活,還要養兒孫兩人,對未來感到失望,甚至有自殺念頭,鮮少與人交談和接觸,去年參加華山.創世基金會舉辦「老人秋季郊遊」與個性活潑的歐陽奶奶相識,兩人在郊遊中相談甚歡,氣味相投、一見如故成為好友,不定期互相打電話問候,陳爺爺也漸漸開朗,約定好每個節日都要相聚團圓過節!

偶像劇「兩個爸爸」愛心小童星「小薇」特來與歐陽奶奶、陳爺爺其他長輩團圓圍爐,歐陽奶奶親手做出湖南家鄉菜,開心的說:「平常都是我一個人過年,今天帶我的家鄉菜來跟其他獨居老人分享!」;曾是自助餐老闆的張爺爺也展現拿手好菜,象徵「獨老助獨老,一同團圓好過年」;小薇吃著爺奶的拿手菜說:「好好吃!我可以吃500碗」,並陪伴爺奶一同包元寶水餃共享祖孫情,場面溫馨感人,也特地送上「尾牙邀請卡」齊聲邀請獨老們一同參加「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希望大家發揮愛心,讓獨居老人過個溫暖的尾牙。

華山創世基金會表示,今年「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計畫,將於1月23日全台14處開辦,預計邀請全台30000位獨居長輩、寒士、單媽等一同享用,席開2625桌。目前支持經費只有兩成,急需各界伸出援手,助弱勢獨老有頓飽。預計招募3000名義工,歡迎企業、團體一同響應,愛心專線:02-2836-3919 羅小姐。

長輩與童星小薇包水餃齊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