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08587230_2    

當我們的眼睛看得清楚,沒有特別感覺不適的時候,很少會想到眼科診所。而當我們察覺眼睛有異狀時,往往都事態嚴重了。加強日常生活對雙眼的保健,預防眼疾的產生。

定期做眼睛的檢查

超過四十歲以上的成人,每年都應做眼科的檢查,防範和年齡增長有關的眼科疾病,像是黃斑部病斑、白內障、青光眼等;出生的孩童則應於六到十二個月間做一次整體的眼部檢查,因為視力對孩子的學習力是有相當大的影響。

給你的眼科醫師你的健康史

告知眼科醫師你完整的健康史,像是是否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也讓醫師知道你平日的工作及休閒活動,這樣完整的資訊,可以讓醫生做出更準確的評估,提供你糾正保養雙眼的貼切建議。

控制良好的空氣品質

在冬季,我們會在家裡或辦公室開暖氣,一旦開了暖氣,空氣很容易變得乾燥,可以添加台加濕器,讓空氣維持在正常的濕度範圍,自然可以減少眼睛的乾澀不舒服。如果家裡有飼養寵物,更要格外留心,寵物的毛髮,脫落的皮屑也可能引起眼部發炎。

家中的醫護箱備有生理食鹽水

做家事清潔打掃時,如果眼睛不小心被清潔劑濺到,要馬上用生理食鹽水大量沖洗眼部。

勤清潔隱形眼鏡盒

我們常常忽略隱形眼鏡盒的清潔,隱形眼鏡盒常常置放在潮濕的浴室,小心它將成為細菌孳生的地方,直接危害你的眼睛。

20-20-20休憩小守則

現代人工作常要黏著電腦螢幕,提醒自己不要一盯住就一整天,要適度的休息,每二十分鐘,讓雙眼遠眺超過二十呎的遠方二十秒。

多吃綠葉蔬菜、黑漿果和深海魚

綠葉蔬菜,像是菠菜、羽衣甘藍;黑漿果像藍莓、黑莓都含豐富的葉黃素、類胡蘿蔔素,可以預防黃斑部病變。另外,深海魚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減緩眼部血管的發炎。

眼睛和皮膚一樣需要防曬

紫外線的照射,對眼睛會造成傷害,會加速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的產生。所以當你幫皮膚擦防曬乳的同時,別忘了帶副可以抵擋UVA、UVB的墨鏡。

不要戴著隱形眼鏡游泳、泡溫泉

以免不明的化學物質和細菌沾黏,容易造成眼睛感染。

 

乳癌防治基金會關心您!

更多最新、最夯的消息就在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reastcf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st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