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我可以慢點長大,這樣就有人要我了

 面對自己的未來 婷婷勇敢又知足的滿懷希望(縮)   

 六歲多的婷婷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母親因年紀輕不懂事,誤入愛情的陷阱,在剛懷有婷婷的初期,孩子的爸爸就以無力負擔照顧孩子為由離開,而已離家多時的她,也無法向家人求助,僅靠著打零工、四處借錢將婷婷生下。 

 

生下婷婷後,便將她委託給友人照顧,希望自己能找份穩定的工作,給婷婷較好的生活。但學經歷都不夠的情況下到處碰壁,只好選擇到酒店工作,辛苦了幾年好不容易存了一點,卻因誤聽信友人的建議而投資失利,讓一切又回到了原點,甚至背負幾十萬的債務,此時婷婷也已經是個五歲多的小女孩。 

在背負龐大債務的同時,友人也因故無法再繼續照顧婷婷,接踵而來的打擊,讓母親更加確信無法給孩子應有的照顧而決定出養,目前由兒盟短期安置在保母家。

正在陸續適應小學生活的婷婷 堅強又獨立(縮)  

 婷婷人如其名,小小年紀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漂亮女孩,可能長時間寄人籬下的關係也相當有禮貌,一見人就笑。保母每次提到婷婷總是滿是稱讚:她真是個懂事早熟的孩子,還不到七歲的年紀,已經可以自己洗澡、吃飯,吃完飯還會主動幫忙擦桌子和洗碗。但由於台灣的收養家庭一般都喜歡較小年紀的孩子,讓五歲多就到保母家的婷婷在等待了一年後,仍遲遲盼不到幸福。有一次婷婷問社工員說:小孩長大了是不是比較不可愛?為什麼等了這麼久,都沒有爸爸媽媽要接我呢? 

現在的她已經六歲八個月了,正在努力適應小學生活,雖然在台灣被收養的機率微乎其微,但兒盟不放棄任何希望,相信有緣的父母一定會出現,給孩子一個溫暖永遠的家。

房子    更多愛的故事: 小日能夠健康長大是保母媽媽最微小的心願  

大插卡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