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沛文

 

感謝上帝讓我擁有這樣的一個祕密,小時候的我,對任何事從來都不是用正面態度來看待,直到參加了一場彩虹愛家舉辦的生命教育基礎課程。第一次聽到彩虹愛家、彩虹媽媽、正向123…等,也間接影響並浮出想要改變負面個性的決心。

 

人和人一定都有小團體或不喜歡對方的一些小習慣。在我國中的時候,和同學之間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原因,慢慢的被周遭同學排擠,曾經有想去了解為什麼被排擠,最後卻沒有答案。國中畢業後,原本以為高中是另一個新的開始,但終究比不過現實。剛開始,同學之間並沒有排擠的感覺,直到我做錯了一件事,導致那位同學很不高興。當時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事情,當我感受到又被排擠時,我有嘗試跟同學道歉,但是同學卻不接受,這使我在班上被排擠一直到高中畢業。

 

當我一直被排擠時,看待自己或是面對任何事物都會很自然的以負面消極的角度去面對與看待。當時的我就像是一個雙面人,在學校表現的是一個我,週末去團契所呈現的又是另一個我,反反覆覆,使得自己的情緒很亂,常把負面的情緒丟給身邊的人,使得旁邊的人遭殃。直到一位彩虹媽媽同時也是教會的牧師娘,提醒我整理自己的情緒,冷靜自己。

 

我曾想過如果在我國中或是高中時,能遇到一位彩虹媽媽,那我的成長過程會不會天天都是驚喜呢? 我不能很肯定的說百分之百每天都是驚喜,但絕對會有驚喜這是一定的。我也把這樣的疑問向彩虹媽媽提出,彩虹媽媽的答案更令我開心,她說『雖然你以前沒有遇到彩虹媽媽,可是現在你的身邊就有一位』,因為這句話,讓我改變了自己原本極端負面消極的態度,並慢慢改變自己。

 

約翰福音第十四章27節『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就像這段經節裡說的,彩虹媽媽就像是平安,是上帝賜給我們每一位不快樂的人,好讓我們得著喜樂的心,讓心裡有憂愁的人不再憂愁,靠著上帝所賜的平安得剛強。

 

每個人並不是完全的,但在上帝眼中都是完全的,期許往後遇到困難與挑戰時,希望自己心裡的第一個浮現的想法不會是否決自己所擁有的能力,期許自己做的到,正面看自己,會有不一樣的自己,I can do it and You can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