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58.JPG  

「真正高興能見到您,滿心歡喜地歡迎您,歡迎、歡迎,我們歡迎您…」隨著站在大會門口的心路青年歌聲,熱鬧揭開了今年心路青年會員大會的序幕,遠遠望著會場門口的五彩繽紛的彩帶裝飾及二列的迎賓青年,小怡感到無比興奮的跳呀跳地,卻又害羞地低著頭快速通過大會的熱情歡迎式!或有像明明一樣,從頭笑到尾,熱切地和每一位心路青年握手說嗨!

 

社工靈靈、文婷等人站在簽處處,賣力地和魚貫而入的青年打著呼,致贈每個人一頂限量的心路潮帽及印有去年青年活動照的CD年曆,這些貼心禮物讓參加活動的青年好意外、好開心,紛紛戴著帽子入座,直到大會結束也不想脫下來。而多數參加會員大會的青年,都是自己坐捷運前來,也有些青年則由父母陪同出席,大夥兒六、七十人難得聚在一起,熱絡地談天說地,讓人感受到他們的活力!

 

心路大家長執行長宗景宜,昨天從高雄開會趕回台北參加會員大會,她看著這些青年一路成長,開心地說:「這是屬於你們的日子」,希望青年們有任何的想法都可以提出來,並勇敢實現」。其實,心路青年知道,社工老師永遠陪在一旁加油打氣、給予協助。

DSC_2473.JPG  

 

至於,心路青年最期待的就是在會員大會決定新年度的幾件大事,例如年度二天一夜旅遊的地點、季活動的地點、終身學習學苑開辦何種課程…等,皆由青年自己在大會中提議、說明並交付表決。心路青年阿偉對旅遊地點已心有定案,他舉手提議,並跑到會議室前方,手握麥克風大聲拉票:「青眼山就在滿月園更裡面的山區,風景很不錯,只是要爬坡比較累一點而已…」。其他青年也紛紛提出建議,使得提案地點超過十多個,最後還是得經由民主表決的程序來定案。

 

而今年大夥兒最想去的是墾丁和花蓮,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大家的青睞;至於終身學習學苑的課程,有人提議烹飪課、美姿美儀、戲劇課,還有時下最夯的韓文課,足見心路青年是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當然,心路青年除了接受社會大眾的幫忙之外,也想貢獻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別人,已成立多年的志工隊每年也會在會員大會中招募新成員,並規劃一年來的服務計劃。過往,心路青年志工隊服務過的養老院,都熱切地希望青年們再去,可見,青年的服務已打出口碑。

 DSC_2663.JPG  

其實,倒底是去哪兒玩或是開辦社團或課程,並不是最重要的,成人支持中心婉萍主任強調:「選出社團幹部、如何執行幹部的工作、學習如何開會,甚至要為自己的提議拉票或說明,然後做出最後的決定,這些才是讓心路青年學習做自己的主人、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最終目的」。一般人認為智能障礙者沒有能力做決定,所以父母也習慣地幫他們打理好一切,很少問過他們的意見。可是,會員大會上的心路青年,每個人都很有想法,也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樣的服務成果,絕不是從天下掉下來的,而是心路基金會默默耕耘很多年,充分支持青年擁有發言權和自主性才獲得的美好成果!

 如果每個人都願意開放心胸,接納智能障礙青年,相信,他們除了會創造自己豐富的生活,更為別人帶來好天天!懇請社會大眾給心路青年更多的支持與鼓勵,『用心支持打造智障青年的希望道路』。

 心路青年需要您: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657

 郵政劃撥捐款

 帳  號: 11825916

            戶  名: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