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展場作品中「童顏」的小小主角,由拍攝作品的媽媽帶到現場參觀自己和其他姊妹的作品,不畏鏡頭的可愛模樣,大家紛紛說難怪可以讓媽媽拍出這麼棒的作品!

  

善牧基金會100年「看見她們─新移民婦女生活攝影展及紀錄片展」開展至今已邁入第八天,感謝在這期間所有前來參觀的民眾,擺放在展場中央的祝福樹也因此從光禿禿的聖誕樹轉變成充滿溫暖氣息的愛心樹,裡頭每一張祝福小卡都代表來訪著對善牧姊妹們的期望與鼓勵。

 

2.JPG  1119日,整個城市被大雨籠罩,陰雨不斷加上低溫,卻擋不住參與活動的熱情,

下午時分,善牧在汐止的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及姊妹們,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現場看姊妹們展出的作品。

 

 

3.JPG善牧在汐止的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有許多才剛剛接觸善牧的姊妹,也不諳國語及中文,卻非常認真的觀賞每一幅作品,用心感受姊妹們從鏡頭傳達出的語言。

 

 

4.JPG  圖說:大朋友及小朋友,共同觀賞新移民姊妹自製的紀錄短片。

 

 

5.JPG  一聽到可以在祝福卡上寫下祝福的話,鼓勵同樣和媽媽一樣的外籍媽媽,小朋友紛紛拿起筆來,連不會寫字的小小朋友也畫了可愛的圖案以表祝福!

 

 

  6.JPG  

善牧在板橋的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的志工老師也到場為姊妹們讚聲!

 

展覽期間有著揪團參展的善牧工作夥伴、新移民姊妹及她們的家人,看著姊妹們開心的和家人介紹自己的作品,分送著導覽手冊給家人,臉上無不充滿著自信且滿足的喜悅表情……

一個小小的動作,便可以看出姊妹們因為這次攝影展的作品展出,更添大大的勇氣,她們願意向社會大眾表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希望大家能夠從最細微的地方「看見她們」是多麼努力在台灣這片土地發光發熱,同時也希望可以帶給新台灣之子更好的教育、突破語言及文化上的差異!

 

7.JPG  

善牧宜蘭中心新移民姊妹與家人及工作人員開心的在現場合影。

 

  

小小的舉動,萬分的鼓舞 

這次攝影展展覽期間有著善牧工作人員與新移民姊妹共同值班駐場,姊妹們回到現場時總是喜歡翻弄著祝福樹上的小卡,細讀卡片上的留言,其中來自善牧台中新移民服務中心的姊妹小冬冬更是在現場感動的眼泛淚光,說著「這樣就夠了,就算只是短短的一句『妳們要加油』,對我們而言都是最大的肯定!」 

展覽期間更有著年近85歲的老神父帶著來台20幾年的印尼姊妹一起觀展,他們拖著年邁的身軀,手持著展場地圖來到攝影展現場,即便行動是多麼的不便還是堅持著要留下祝福話語鼓勵新移民姊妹,老神父說他眼睛不好,但一定要寫下祝福給姊妹們,讓姊妹們知道「你不孤單!」看著他努力撐著眼鏡,緩慢的寫下一字一句,再看看神父寫的內容,新移民姊妹們看見一定會很感動!

 

8.JPG  劉緒秋神父親筆撰寫祝福小卡,為姊妹們祈福。

 

她們都是英雄! 

駐場時耳邊突然傳來激動的吶喊,那是來自三重市的國中的補教主任傳來的聲響:「她們都是英雄!可以這樣不顧一切來到台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主任表示他們因為政府的新移民免費教育規劃,接觸了這些新移民姊妹,在教學過程發現姊妹們比一般學生更專注在課業上,總是說著自己要更努力學好,才能帶給孩子更正確的教育,他們也因此被姊妹們的付出而感動,更在因緣際會下透過報紙新聞報導發現善牧基金會正在為新移民姊妹舉辦攝影展,馬上印下報紙,循著地址來到現場為姊妹們加油!

 

9.JPG  國中主任說都來這了,一定要為她們加油!

 

我們透過攝影展,不只「看見她們」,更看見了台灣處處有溫情,無論是大人小孩,每一個人都願意給予她們最大的支持,這無數的感動就在123藝文空間,歡迎您帶著家人,或是偕同三五好友,一起來到這裡重新「看見她們」! 

善牧基金會「看見她們─新移民婦女生活攝影展及紀錄片展」,將於11/16()11/30()14:30-21:30123藝文空間(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712號,近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延安東街直走至萊爾富左轉)舉辦,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另外,參觀完後在善牧所準備的小卡片上寫下對新移民姊妹的鼓勵,掛在展場的祝福樹上,或是用手機在現場拍下「自己與展出的作品合影」,上Facebook打卡輸入「我在善牧基金會看見她們」,打卡成功後拿給現場工作人員看,都可以獲贈小禮物喔!這樣做同時更是帶給這群新移民姊妹極大的鼓勵,讓她們有更多的動力繼續拍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如有對展覽活動有任何問題,也可洽善牧基金會洪小姐(02)2383-0650#11

 

 

10.JPG  來自台中服務中心的新移民姊妹(小冬冬)在現場熱情的招待參展民眾,更與展覽對面的店員妹妹成為好友,相約與小冬冬的展覽作品前合影。

 

 如欲了解更多,請至善牧基金會100年星火傳愛官方部落格觀看: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