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鑽石夜總會公開信

鑽石夜總會製作單位你們好

 

    我們是婦女救援基金會,在今年94日在台視首播的節目中,我們發現一些不適當的內容(如附影音檔) 貴節目竟用「慰安婦」為笑點,從節目內容中也看不出主持人有試圖制止或引導話題的感覺,如此優質的節目,竟採用這樣的內容,令人惋惜。希望製作單位能發表公開的道歉聲明。

P1060794.JPG

    婦女救援基金會服務前台籍慰安婦即將邁入20年,這些年來,我們不停的替這些阿嬤們爭取正義,也教育社會大眾認識這段歷史,還原真相。可能我們的努力還不夠,導致 貴節目播出這樣的內容,我們也正深切反省中。

P1060801.JPG

    這封信並非要責備製作單位,而是希望 貴節目還給慰安婦阿嬤們一個公道,試想若是阿嬤們或是她的家人看到這段節目,會有多麼不堪?我們將這段影片分享在婦女救援基金會的粉絲專頁中(www.facebook.com/twrf.org),原本只是想要告訴大家,其實慰安婦並不好笑,也不應該隨便拿來開玩笑,沒想到引來許多網友對這段影片的撻伐與聲援,這並非我們所樂見,也希望藉由貴節目的道歉,能平息眾怒。

P1060800.JPG  

    最後,誠摯的希望 貴單位能有所回應,祝 順心。

 

後記:TVBS新聞台10/24有針對此事報導,製作人得知後,有口頭表達歉意,並且在婦女救援基金會的粉絲專頁討論串留言,我們讚賞製作人的態度。但我們已在10/24將此封公開信寄出,希望能獲得製作單位與台視的正式書面回應,為此事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