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來看看!來看看!  一部接著一部影片觀賞 

 課程名稱:基本衛教影片觀賞
 帶領老師:曾壹靖督導
 撰寫者:妍妍 

1. 實習要點:
下午聽了來自某大學的同學和督導的談話,他們希望可以拍一部有關AIDS病患和服務志工的10分鐘短片。督導希望我們觀察他們對紅絲帶基金會的基本認識,不僅先播放一段TVBS專訪洪媽媽的影片,也粗略介紹基金會相關資訊。督導提供這一支影片希望可以了解他們拍攝的方式和拍攝角度為何,但最後很明確的可以知道,他們好像連自己的影片都還沒有擬定方向,這樣有點可惜!


2. 論述與分析:
這一次觀察到來拜訪的同學們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也必須以此為借鏡。如果需要到機構談事情和計畫書時,應該採取當面會談。會談之前有許多事情必須注意,給機構的合約書要敘述詳細,並且讓人一目瞭然,拍攝影片的所有事項要先讓機構知道,提出需要機構配合的事項,然後與督導討論。造訪機構前,務必對機構內部有一定的了解,事先做功課會讓人覺得較有禮貌與誠意。拍攝影片雖然為自己的作業,但也要同時考量到雙方的需要,機構沒有義務提供免費的人力與資源,所以需更尊重機構的需要,雙方討論互相配合。


3. 自我省思:
督導為我們尋找到各國各地有關AIDS、藥癮的衛教與影片,希望我們更加了解基本衛教和觀看海洛因藥癮真實的現況,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比我們蒐集網路資源毫無頭緒、不知正確性還要更有趣,畢竟在網路上死板板的文字是無法確切得知、生動描述海洛因藥癮者幾分鐘沒呼吸的狀態。對於這些資訊還不夠熟練的話,藉這個機會好好補充練習囉!


4. 與督導對話:
督導希望我們加深對本基金會的了解,而且也藉此機會學習到如何和機構合作和良好溝通,不要只是懵懵懂懂的來,想要別人告訴你知識,而要自己主動找對方詢問和蒐集資料。播放海洛因藥癮者的影片希望我們可以有更確切實際了解到他們所遭遇到和遇到的困難。我看到他們隨時可能會面臨垂死邊緣,他們住的地方也非常不安全,而且全世界走私運毒的數量往往超出我們想像,一定要好好倡導,才能讓更多人擁有健康的身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