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2023年1月10日,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已連續3年沒有颱風登陸,創下了史上最久的紀錄。我們還無法完全究責於氣候變遷, 但即使有一天罪證確鑿,屆時人類也已束手無策。

 

身為地球人,我們總是在經濟與環境平衡之間展開拉鋸戰,北極海融冰危機讓北極熊失去家園,氣候變遷加劇極端氣候發生,異常高溫與缺水造成多國野火肆虐,自然現象的不自然,向人類反撲而來,全球生態危機蔓延到世界的各個角落,在台灣的你,是否注意到了環境的變化?

 

今年是地球日53周年,地球日總部(Earth Day Network)宣布2023年的年度主題與2022年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這無非是在重申:守護地球,刻不容緩!強調我們將必須把時間、資源和精力用在解決氣候危機的著要性。

 

每個人的一小步,成就環境的一大步,今年的主題「投資於我們的星球」強調了將我們的時間、資源和精力用於解決氣候危機的重要性,您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積極參與 2023 年地球日活動:

 

種植樹木或種植盆栽

樹木是應對氣候危機的最有力工具之一,然而並非每個家庭都有空間可以種樹,因此您也可以選擇種植一些盆栽,或者照顧好您目前已經有種植的草木,在我們生活周圍除了蜜蜂,其實還存在著許多獨居蜂,讓你的花園,成為這些授粉昆蟲的場所吧,可別小看這些小生命,他們對維持生態系統的生物多樣性平衡可是至關重要的族群唷。

 

減少一次性塑膠產品的使用

曾經聽過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雖然我身上多了一點點重量,但對地球的負擔來說,卻是變輕了。」塑膠的污染是當今世界中所面臨最嚴峻的環境問題之一,如果你也想為地球做一點事,那麼,自備環保餐具是最簡單可行的事。

 

宣傳與改變

了解環境問題背後的科學知識,讓人在行動時可以更明確且持久,鞏固所學知識讓行動可以明確的傳達,也許你可以成為一個公民科學家,關注環境中出現的各種生物,或者是了解污染來源,檢舉污染案件,發現有問題的地方,主動向地方政府反應,為環境發生,是每個人都能做的事情。

 

計畫自己的行動

延續2020年所發起的「台灣百萬綠行動」,本會以「投資地球,自然就好」為號召,將53項綠行動分為「實現綠色生活的點子」、「環保終生學習的方法」以及「推動綠色家園的行動」,朝向百萬人次參與的目標,邀請您一同響應,讓我們投資地球的行動與時俱進,再度攜手寫下台灣地球日嶄新的一頁。

 

從現在開始!無論是一覺醒來的日常中實踐,還是挑戰新的可能性,地球日53週年,我們為您提供了53項綠行動,激發您的想像力與行動力。企業、機關團體、學校或是個人,我們都是這個地球的一份子,歡迎響應「百萬綠行動」,每天的每個選擇,讓我們為世界未來投下綠色的一票。

 

53項綠行動-1024x732

 

現在就加入,發揮你的綠色影響力!

☆ 個人響應:https://reurl.cc/MR7Okk

★ 團體響應:https://reurl.cc/4Qgra2

 

動指關心地球大小事 https://reurl.cc/EXqWog

投資地球,自然就好 https://reurl.cc/aaoA69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