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ceryRaising

 

Annisa 是個有雙美麗大眼的印尼女孩。3 歲的她,隨爸媽來到台灣生活,每天和爸媽一起去茶園工作,經濟雖不富裕,卻也過得開心。就在一次忘我地飛奔父母懷抱時,她沒來由的跌倒了,本以為是跑太急的意外,Annisa 卻在就醫時被診斷出罹患有水腦的重症,她爸爸媽媽的世界瞬間崩塌了。

 

腦瘤、水腦症、化療、放射線療法、失語症、癱瘓……,對 Annisa 的爸媽而言是比異國語言更難懂的文字。本就中文不好的他們,根本無力招架這些醫療用詞,更不用說沉重的醫療負擔。媽媽為照顧 Annisa 辭去工作,24 小時待命照顧,爸爸只能拼命打工賺錢。然而即使 Annisa 爸媽的薪資、儲蓄扣除生活費用,已全數支付醫療費用,不斷攀升的醫療費,任何家庭都難以招架,更遑論是在台的移工家庭。

 

醫療費用與照顧壓力,且病情反覆等一連串的惡耗讓 Annisa 的爸爸媽媽喘不過氣,為此醫院尋求救世會協助,詢問補助醫療費用之可能性。本會考量此家庭收入微薄,加上孩子為急重症患者,在台舉目無親,其他社會福利資源介入有限,為協助孩子能獲得妥善的住院醫療照顧,而提供醫療支持補助。 

 

慶幸的是,在本會提供醫療補助後,Annisa 順利切除腫瘤,病情也稍微穩定;且因為媽媽非常配合醫囑,不願放棄任何治療機會,持續積極復健,Annisa 已從完全無法開口說話,進展到可以叫媽媽,為後續返回印尼繼續的癒後照顧奠定好的開始,實在叫人欣慰!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傳來 Annisa 恢復靈動模樣的消息。

 

父母在面臨孩子罹患重症、癌症、早產或罕見疾病時,通常會想盡辦法全力救治。但照顧壓力、往返奔波醫療院所、龐大的醫療費用,家庭在無力負荷而承受不住時,有時無法選擇較為昂貴卻較為有效的醫療處置。本會本著關懷的精神,提供於雙北地區醫院就醫之6歲以下嬰幼兒,經醫師診斷為重症、癌症、早產或罕見疾病,且符合脆弱家庭狀況者,每名每年累計補助最高新台幣三萬元整。期盼透過補助,能減輕同樣遭遇家庭的經濟負擔,孩子也能獲得適切的醫療照顧,若有需要的家庭,可連絡本會提供急重症嬰幼兒醫療支持服務。

 

服務諮詢電話:02-2729-5961 分機 119 王督導

 

勸募-banner_20220216

 

凝聚愛的力量 ── 幫助他們面對困境,重拾希望

計劃緣起

依衛福部統計,109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共有8萬2千多件,平均每6到7分鐘,就有1名兒少被通報虐待或疏忽照顧。救世會長年致力於救助與服務社會弱勢族群,提供急重症嬰幼兒醫療支持、特境婦幼家庭急難救助、育兒指導及育兒喘息支持、收出養後續關懷追蹤及安置兒少暨寄養家庭支持等救援服務。期許降低社會問題的負面影響,預防性的強化親職能力、實現家庭正向功能。誠摯邀請您一起凝聚愛的力量,幫助這些家庭度過眼前難關,重拾勇氣向前邁進!

 

計劃內容

關懷守護脆弱兒童

回顧這兩年多來,疫情來勢洶洶且猝不及防。救世會第一時間即啟動防疫關懷計劃,由社工訪調首要較易受到衝擊的脆弱家庭,並依其家庭狀況與需求,規劃數波防疫物資及急難救助金,幫助他們渡過眼前難關。

此外,防疫期間,許多家長肩負工作及照顧停課孩童雙重責任,分身乏術與巨大壓力纏身,救世會非常能感同身受,同時也擔憂孩子們因此被疏忽照顧,於是又啟動兒童防疫關懷物資計劃,社工將服務對象兒童分階分齡(0-1歲、1-3歲、4-7歲及8-12歲),依不同年齡及需求,規劃兒童防疫物資,如抗菌洗手乳、嬰幼兒濕紙巾、防疫面罩、兒童牙刷、牙膏、兒童繪本、兒童益智書、手做玩具、彩色筆、文具、營養口糧及白米麵食等食糧,幫助脆弱兒童在疫情下,仍然可以安心生活。

兒童防疫關懷物資發送後,社工陸續接到家長們傳來的照片,並表示相當受用。從照片中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無比的滿足,也有孩子已迫不及待的拿出彩色筆在繪本上塗鴨!在這艱困的時期,救世會要感謝在背後一直默默支持我們的愛心朋友們,因為我們攜手照顧不同的家庭需要,他們備感關懷與溫暖。

 

助急難婦幼家庭積極面對未來人生

基督徒救世會長年致力於救助與服務社會弱勢族群,且著重於心理創傷、情緒失衡、貧困無依、家庭暴力及非預期懷孕等困境婦女與嬰幼兒的救援服務。為有高風險因素、早產及特殊需求的嬰幼兒與家長,提供醫療、早療支持或連結相關資源。為強化弱勢家庭照顧功能,提供2歲以下新手父母育兒指導服務,也提供特境家庭醫療補助、喘息照顧、教育、生理/心理衛教、團體課程等各項資源,讓他們在救世會的專業服務陪伴下,能從生命低潮中再次站起來,積極面對未來的人生。

救世會至今協助出養了超過兩千名孩子,收養後追蹤服務為其重要的一環,協助收養家庭與原生家庭間往來聯繫及尋根服務,幫助被出養人完整生命歷史的拼圖,增加自我認同。此外,救世會積極招募與培訓符合資格之寄養家庭,以持續性專業培訓並提供喘息服務及兒少課輔費用補助等支持,使有安置需求的兒少能被妥善照顧,安穩長大。 

 

贈品合圖_2

「2022急難婦幼家庭救援計劃」公益勸募活動

官方網站:https://www.csstpe.org.tw/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0DdEGK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1月30日

捐款單筆滿NT2,000元,贈「橘子工坊天然濃縮洗衣精組合-制菌力99.99%」(1800ml/瓶+補充包1500ml/包)

捐款單筆滿NT3,000元,贈「五月花角落小夥伴抽取衛生紙」(100抽X72包/箱)

捐款專戶: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013),世貿分行(0659),帳號:065-03-501611-7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匯款完成請務必以電子郵件、傳真或電話通知捐款者姓名、電話、地址、捐款金額,檢附匯款憑證為佳,以利開立捐款收據。)

電話02-2729-5961,捐款信箱donate@csstpe.org.tw,傳真02-2729-5952。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