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亞錦賽選手谷曉霜 堅持不放棄 邁向摘銅之路(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亞錦賽選手谷曉霜 堅持不放棄 邁向摘銅之路(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邁向新年之際發起「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透過募集代表「助學」、「平安」、「健康」、「希望」的四種紅包,號召國人幫助弱勢家庭兒少在教育、急難、營養及未來發展上的需要。去年底,曾接受展望會長期幫助的自立青年谷筱霜參與亞洲空手道錦標賽50公斤量級,榮獲銅牌佳績,她感性表示:「我是幸福的,回首過往總有許多貴人幫助,特別在就學期間有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提供的協助,讓我能快樂安心學習,心中充滿感激,也祈願這份愛能擴及更多需要的人。」 

 

「只要不放棄、堅持下去,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谷筱霜回首過往,自從父親意外受傷後,讓家人能過更好的生活,就成了她奮鬥的養分。然而面對學業及生活,她總希望能盡善盡美,尤其比賽時希望能突破自我。去年底谷筱霜代表出征亞錦賽時,首輪出師不利落敗,「但我告訴自己不能失落太久,要快速調整自己面對下一場戰役,」谷筱霜說。靠著不放棄的信念及紮實的練習,最終才能在敗部復活後連贏兩場,收穫2021年空手道世錦賽女子50公斤量級賽事銅牌。 

 

谷筱霜表示:「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時間,想要有更好的表現,就一定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或許輸在起跑點,但是沒有關係,只要不放棄堅持所做的事情,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她想藉著自己的經驗,鼓勵遭遇困境或正追求夢想的年輕朋友,反覆做一件事或許很乏味,但轉個念頭思考自己哪裡不足,加以改進後,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進步。」 

 

貧富差距擴大,弱勢兒少亟需教育幫助 

根據主計總處公布之109 年國民所得統計,今年每戶可支配所得相較於108年差距倍數擴大至 6.13 倍,不僅連 3 年上揚,更創下 8 年新高,顯示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社會底層的弱勢兒童越來越難擺脫貧窮循環。長期投入弱勢兒少關懷工作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認為,教育是脫貧的關鍵,2021年初針對約35,000名兒少調查發現,75%兒少最需要的教育支持是「教育扶助金」,其次為「學用品提供」、「生涯規劃服務方案」。同時亦發現,40%國小(含)以上兒少有重要科目期末成績單科不及格情形、42.3% 兒少沒有個人可使用的電子產品(電腦/手機/平板)、70%兒少平日放學後無法參加課輔班或才藝班。顯見台灣弱勢家庭兒少在教育上仍有極大的需求,有鑒於此展望會,持續透過社工服務關懷、規劃相關兒少培力課程、課後陪讀及照顧,結合在地資源,以增加兒少課後受教之權利。 

 

邀請社會各界響應紅包傳愛,幫助弱勢兒少改善環境、邁向自立 

展望會致力為全世界兒童打造美好願景,在看到困境、了解需求後,透過「紅包傳愛」行動所募集到的各界資源,將針對國內弱勢兒少的各項需求,提供全面性的照顧與支持。行動至今已邁向第6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每當看到像筱霜這樣受到社會各界及展望會幫助長大的孩子有機會朝夢想邁進,成為更好的大人時,都很令人欣慰,這也是「紅包傳愛」行動的目的,幫助弱勢孩童改善環境,邁向自立。 

 

邁向新年之際,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一同響應紅包傳愛行動,一起為弱勢孩童加油,讓孩子擁有成為更好的大人的機會。(詳情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紅包、健康紅包、平安紅包、希望紅包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