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faacda-b1ec-47dd-a37d-731cffb7f699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10月27日邀集約50位來自新北轄區公、私部門及NGO團體等夥伴,共同召開110年度「新北市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會議以政策宣導、專案報告及經驗分享的方式進行,一起關懷居住新北市新住民。

 

會議於上午10時舉行,首先與會代表簡短介紹現階段工作重點及目標,讓彼此資源能共享及充分運用。接續進入專案報告,首先由衛生福利部介紹「關懷弱勢,永不打烊」 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該專線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全年服務不間斷。服務內容包含:急難救助、社會救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及國民年金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與通報轉介服務。緊接著由配合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活動的遠傳電信公司簡報說明,只要符合新住民身分者,撥打0809-092-101服務專線或至移民署25個服務站完成申請,即可借用宅配到府的平板電腦並享有每月4G吃到飽行動網路;另若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或家中有身心障礙成員的新住民朋友,享有優先借用服務。

 

最後由新北市服務站宣導「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介紹」、「通譯人力資料庫系統優化報告」、「防制人口販運宣導」、「跨國(境)婚姻媒合常見違法案例」及「消費者保護宣導」等政令資訊。同時該站向新住民朋友呼籲「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和「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若收到不明肉品請丟一般垃圾或通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一起為守護臺灣豬盡一分心。

 

對於推動振興五倍券,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澤謙於會中貼心提醒持有效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大陸配偶、港澳配偶及持有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或領有有效身分證明之駐臺外交機構人員及其眷屬儘快領取振興五倍券,一起共同響應政府的振興經濟政策。

 

新北市服務站林振智主任表示:「新住民問題與需求多且複雜,非單一機關可予協助,藉由召開網絡會議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並與NGO團體合作,共同創造新北好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民署 新住民 1957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