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嘉士基金會推出馬拉威微光橙曦柑橘紅茶,搭配屏東前進社區人氣米香花生糖春節禮盒。(畢嘉士基金會提供).jpg

2021年春節,畢嘉士基金會推出《前進馬拉威禮盒》,結合馬拉威百年莊園柑橘紅茶及屏東前進社區高人氣米香花生糖。禮盒盈餘全數資助馬拉威貧童獎助學金,讓當地失親及貧困學童擁有平等上學的機會,如同出身單親家庭的Sara一般,有機會實現「成為工程師」的夢想。邀請大眾以實際消費,過年送好禮同時做好事:https://bjorgaas.org.tw/fair.php

 

百年英式莊園手工茶葉,保障非洲馬拉威小農生計

春節送禮,少不了一罐好茶。畢嘉士馬拉威柑橘紅茶,來自非洲大裂谷南端,是目前非洲最古老且知名的頂級茶葉產區,茶葉全程手工摘採,經過靜置萎凋、揉捻塑型、焙火烘焙等繁複步驟,產量稀少且珍貴,深受歐洲頂級茶葉品牌喜愛。

畢嘉士基金會直接在產地訂購獨家引進台灣,免除中間盤商的層層剝削,保障小農獲得合理收入得以養家。馬拉威茶葉同時獲得國際UTZ、雨林聯盟雙重認證,確保消費者所喝下的每杯茶都是履歷透明,不剝削、愛護地球的真正好茶。

 

綠油油的丘陵茶田位於非洲馬拉威,是目前非洲最古老且知名的頂級茶葉產區,全程手工摘採,經過靜置萎凋、揉捻塑型、焙火烘焙等繁複步驟,產量稀少且珍貴。(畢嘉士基金會提.jpg

創意大爆發,只為暖長輩的心和胃

禮盒中的「米香花生糖」出自屏東前進社區一群婆婆媽媽的巧手。當初她們決定研發花生糖的心思很單純,只為守護社區中獨居、弱勢的長輩,多攢些買菜錢為他們加菜,想不到用料實在的花生糖實在太香太好吃,賣著賣著就在屏東闖出名號,後來更獲得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支持,打造出簡約年輕風格的全新罐裝設計,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南台灣最美、最好吃的前進社區米香花生糖!

回想當初,為了試作花生糖,阿姨們拜師學藝練功練了兩個月,丟掉不計其數炒壞的花生。前進花生糖的口感特別,奧秘就來自精選的材料與手工翻炒技巧。採用水麥芽與海藻糖調製,降低糖度讓花生糖吃的更健康,並堅持一鍋鍋手工翻炒,連續不斷翻炒30~40分鐘直至黃金酥脆,最後再加上獨家配方米香與白芝麻,散發陣陣誘人的香氣。

 

純手工翻炒的花生糖,加入米香與白芝麻後散發誘人的光澤與陣陣香氣。(畢嘉士基金會提供).jpg

 

今年春節最療癒的美食、最有意義的禮盒

前進社區米香花生糖的起心動念,和畢嘉士基金會開始販售馬拉威小農咖啡與茶,盈餘全數回饋當地有著完全相同的心意,這次結合好茶與過年最受喜愛的花生糖禮盒,盈餘全數用於馬拉威獎助學金計畫。目前就讀理工學院的獎助學生Sara分享,自己從小夢想成為土木工程師,但媽媽獨力撫養5個孩子,已經非常吃力,根本無法負擔她的大學學費,「畢嘉士基金會提供的獎助學金,讓我安心讀大學,開始朝著夢想前進,更證明了女孩也能當工程師!」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表示:「在非洲馬拉威,有超過七成的家庭每日生活費不到新台幣53元,因為經濟窘迫,每2個孩子中就有1個因繳不起學費而被迫中輟,連小學都無法唸完。基金會提供當地失親及貧困孩童獎助學金,透過教育計畫的支持,我們看到許多孩子像Sara一樣,跨越求學路上的挑戰,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選購一份美味且充滿祝福的春節禮盒,幫助更多逆境中的孩子有機會留在學校,留在前往夢想的路上。

 

畢嘉士基金會春節公益禮盒

《前進馬拉威》春節禮盒 馬拉威柑橘紅茶x 米香花生糖 $650

《前進馬拉威》春節禮盒 馬拉威精品咖啡x 米香花生糖 $650

請至畢嘉士基金會官網選購:https://bjorgaas.org.tw/fair.php 或電洽 02-8786-9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