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疫情衝擊,台灣世界展望會特況家庭服務量急增,送出一份平安紅包,緩解特況家庭燃眉之急-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2019年家庭收支調查」顯示,2019年前20%收入最高的家庭所得是最低20%家庭的6.1倍,創七年來貧富差距最大。疫情衝擊下,2020年上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國內特殊景況家庭數,較2019年增加約20%;統計至2020年9月底為止,申請展望會特殊景況扶助金人數急漲近50%。當經濟弱勢的家庭,遭遇突如其來的重大變故、主要照顧者失去照顧及教養兒童的能力時,台灣世界展望會「平安紅包」透過提供紓解急難需求的特殊景況扶助金,陪伴家庭度過難關。 

 

熱水器起火 驚險一瞬間 

小舒(化名)的爸爸多年前中風臥床,媽媽為了一家九口的生計和孩子們的學費,長期在外打零工,靠著拔釘子、清潔等工作賺取的微薄收入奮力支撐著一家人。小舒家住在狹窄陰濕的平房,有一天鄰居大喊:「起火了!」小舒才發現多年未換的老舊熱水器竟引燃起火,差一點就燒到總電源線,幸而及時發現才逃過一劫。然而家中苦無更換熱水器的積蓄,孩子們只能在寒冬中洗冷水澡。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員到小舒家探訪時得知此狀況,緊急運用「特殊景況扶助金」為小舒家更換熱水器,讓一家人能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孩子們受到保護,也能安心洗熱水澡。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員運用「特殊景況扶助金」,為小舒家更換熱水器,讓一家人能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孩子們受到保護,也能安心生活。(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送出一份平安紅包 讓孩子不再忐忑度日 讓家庭穩住陣腳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全台各地依據各特殊景況家庭不同的需求,提供特殊景況扶助金,用於醫療補助、急難救助、生活援助等經濟支持,緩解家中民生壓力;社工員的定期訪視與陪伴,和連結社會資源的協助,更讓特況家庭和孩子獲得適切的關懷與照顧。邀請您在年節將至之際,送出一份「平安紅包」,讓生活岌岌可危的特殊景況家庭穩住陣腳,陪伴他們走過最艱難的生命低谷。 

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將分別於台北﹙1/27﹚、台中﹙1/29﹚、嘉義﹙1/30﹚舉辦三場「紅包傳愛 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音樂.故事分享會」,邀請民眾在春節前夕,偕親友一同聆賞展望會自立青年的精彩表演與感人故事,帶著滿滿感動邁向新年!欲參加音樂故事分享會的民眾,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線上報名,額滿截止。

報名網址:https://www.worldvision.org.tw/red_pocket/music/music.php​​​​​​​

 

台灣世界展望會將舉辦三場「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音樂.故事分享會」,邀請民眾一同聆賞(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瞭解「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s://www.worldvision.org.tw/red_pocket/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傳愛-平安紅包」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