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el_01a_groupphoto_1024.jpg

 

李嘉誠基金會今日(12/11)於 Facebook 粉絲專頁發布消息,長和集團創辦人李嘉誠與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Michael Houghton 及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Jennifer Doudna 透過 Zoom 舉行祝賀儀式,而兩位得主也表示,會將諾貝爾獎牌複製版送予李嘉誠。李嘉誠提到:「今天的領導不可再以自我為中心,這是對創造大成就的最大局限。」

 

在儀式上,Michael Houghton教授一度哽咽,宣佈李嘉誠基金會向其帶領的C型肝炎研究團隊另外兩名科學家,分別是來自新加坡及台灣的華裔病毒學家朱桂霖和郭勁宏教授,贈予與 Michael Houghton 教授的諾貝爾獎金等值之38萬美元,以示支持。

 

李嘉誠日前在《自然科學雜誌》閱讀到名為「發現丙型肝炎諾貝爾獎得主背後的無名英雄」的文章,當中提到由 Michael Houghton 教授帶領的科學家團隊中, 另有兩華裔病毒學家默默耕耘,但沒被授予諾貝爾獎。Michael Houghton 教授接受諾貝爾獎時其實有點失落,他不能改變諾貝爾限制獲獎者只得三人的長期規則,但他一口氣列出其他作出貢獻的科學家們名字,「這些才華橫溢的人值得獲認可。」

 

李嘉誠表示:「我一直深信命和運,是天數與選擇之間的互動; 而科學必重塑人類的命運。您們帶領的非凡團隊成就不世之功,惠傳代代世人。深深感謝您送贈諾貝爾獎牌,讓我分享您們的喜悅。誰曾想到,一個走過貧病戰爭的人,能在研究道上參與和支持您們的努力,這是我一份光榮。大家對我的鼓勵,我將時刻不忘;每天心上不斷轉動的問題,是如何支持男女科學家推進美好的工作,這是我基金會在萬變社會中不變的承諾,再次感謝大家﹗」

 

nobel_02a_groupphoto_1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