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基督教芥菜種會長期致力於社區食物銀行、社區防救災、關心社區弱勢家庭等工作,建構起社區互助網絡──「芥助網」,串聯在地需要與資源,號召全台夥伴共近9000間的社區共好點,為社區弱勢家庭、兒童、婦女及長者,拉起即時、就近的福利網。

 

而自2019年11月起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其疾速傳播的威力,對台灣社區逐漸造成影響。在這場疫災中,芥助網主動承擔了社區自助互助、集結群力之角色,以互助網絡力量回應社會抗疫需要,我們希望更多企業、團體及社會大眾與我們同行,幫助有需要的家庭挺過難關。現在,我們需要每一位你/妳的參與和支持,讓防疫行動透過網絡的連結,讓願意幫助者提供幫助,需要幫助者得到幫助,成為不分彼此一起對抗疫情的「共好人」。社區防疫共好行動包含以下項目:

 

防疫物資包

募集經費,用來提供米、麵條、罐頭、油、泡麵、肥皂等民生物資,幫助面臨斷炊的家庭獲得溫飽。

 

急難救助金

透過芥助網社區共好點及已合作的里辦公室,補助因疫情迫使家庭生計/收入減少,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家庭。

 

兒童待用餐

募集購餐經費,提供因疫情突發停課或被檢疫/隔離,以致沒有晚餐吃的社區弱勢家庭孩童(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提供一餐溫飽的待用餐費。

 

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

面對未知的疫情,身心都會受到影響,當你因疫情壓力而感到恐慌,焦慮,煩躁,甚至睡眠失調時,我們可以提供一對一的牧師代禱,透過7885在LINE上的專線,讓你獲得陪伴與祝福。

 

芥助共學網

集合原住民、新住民、長者以及靑年就業培力等多元、有趣的線上影音課程,讓大家在防疫期間,用最安全的網上距離,一起來共學。

 

社區防疫宣導活動

面對疫情的衝擊我們可以怎麼做?家庭可以怎麼做?社區可以怎麼做?我們提供「社區自主防疫與宣導」活動,讓大家認識疫情,做好公共衛生宣導,達到自我保護及社區共識。

 

歡迎至「芥助網」進一步了解您可以如何行動:

提供幫助:https://community.mustard.org.tw/wecanhelp/givehelp.html

獲得幫助:https://community.mustard.org.tw/wecanhelp/gethelp.html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